close

call-of-duty-modern-warfare.jpg

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Call of DutyModern Warfare

 

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些瘋狂,不是嗎?

 

        這幾天迫不期待玩完了這次決勝時刻:現代戰爭的劇情模式,我只能說這次遊戲公司終於認真了,把這個現代戰爭系列拿回來用,剛開始還覺得會不會有些冷飯和隨便,但還好沒有砸了Captain Price的招牌,甚至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感受。

 

雖然這不是一部電影,但如果有些了解電玩世界的人就知道現在的遊戲與電影的關係越來越密不可分,尤其是決勝時刻系列。從二次世界大戰起家,運用第一人稱視角搭配電影式的過場使得玩家可以透過磅礡震撼的視覺特效來體會世界大戰的歷程。或許有人會說,這些電玩產物都塞滿了大美國英雄主義,指闡述勝利國的故事,而沒有把百姓的傷害以及戰敗國的心情考慮進去。然而就我遊玩的經驗,前幾代還可能有這樣的缺點,但是到了中後期開始,製作團隊便開始深入角色心境,使得我們可以更加透過那位角色的眼睛去看身處的世界,不再只是體驗當下槍林彈雨的情況,奮勇殺敵也不再是那麼重要,反而是角色做出的選擇才是重點。

 

這次的故事劇情不是重啟也不是未來發展,而是撇開正傳三部曲的主軸,發展一個同樣世界觀與時間軸的外傳故事,當然過程中也是有不少彩蛋與之前相同,著實讓人興奮。距離同系列的現代戰爭3發售時間也過了8年,當時的現代也變成了過去。因此這次的主軸則放在了反恐戰爭上面,劇中許多戰術安排、槍枝載具,角色所面對的困境與心情都做了蠻大的調整為了能更符合現在的情況。

 

而這點則是我覺得令人稱讚的地方,這次許多關卡都必須更小心,因為戰場不在是寬廣的荒郊野外,而是人多繁雜的城市街道。掃蕩大樓時攻堅的緊張氣氛、門後與牆壁轉角會不會有人的擔心與公寓樓層之間的壓迫感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與感受,這次不再只是爽快的射擊與誇張的爆破,而是生與死的一瞬間。尤其是扮演中東地區小孩面對突如其來的轟炸與外國士兵的攻擊,那種心理壓力與恐懼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面,而且別忘了這些過程都是由玩家所操縱,遊玩中有時真的必須停下來好好休息才能繼續。

 

「隊長,我們的底線究竟在哪裡呢?

 

這個問句完全成為這代決勝時刻的核心思想。面對一場衝突,它將會是一場撥亂反正的戰爭還是正是利益的結果?這完全取決於你的身份和站在甚麼角度來看事情,然而究竟正義是什麼?我想這些問題是沒有辦法輕易回答的。我覺得這次的劇情有盡力帶到這些問題,去看這個世界係在如何面對這些情況,當然一定會有些政治正確、諷刺現況或是女性主義的元素存在,這些沒有不好,體驗一個世界本來就不該除去掉任何事物與感覺,就算過程中會感到不舒服會想要逃避,這樣反而更難過,因為光是改編過的劇情我們都無法好好正視,何況真實?

 

今日最佳台詞

 

我們得把自己的手弄髒,世界才可以保持乾淨。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