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4c176a-acab-4cef-b2d6-742f75e33f3c.jpg

雙子殺手

Gemini Man

 

你顯然不是最厲害的

 

每秒120,台灣影廳又稱3D+的規格真的如此厲害?我想這應該是大家心中最大的疑惑,雖然全台都沒有能到120的電影院,但至少去了有60的影院看。至於那些地方有3D+,大家可以自行去Google一下,很快就可以找到。

 

說實話,其實我覺得不錯看,並不會有那種為了高規格而失去導演自我的感覺。劇情確實當然老派,但仍然富有趣味性,而且動作場面很精采,整個節奏不拖泥帶水,動態與靜態的比例也很剛好,我覺得是一部很不錯的科幻動作片。

 

        聽到李安大家的期待自然會有個高標準,從情感交錯最複雜有趣到讓我第一時間看不懂後勁卻恍然大悟的飲食男女、令人著迷的臥虎藏龍到內涵豐富隱喻及反思的少年Pi,更不用說視覺效果極致的比利˙林恩中場戰事,這些都是他在電影界立下的標竿及創舉。當然,不可否認的是有些時候確實會不太理解他想要表達的是甚麼,但認真去參考別人的影評與進行思考之後會發現有許多細節與鏡頭著實令人著迷。雖然這部片是李安較少嘗試的科幻動作片,但就如前面所說,我並不覺得片中沒有他的影子,甚至說我覺得他沒有因為要拍這個題材而做了妥協,反而能感受到他自我的喜悅與奔放的創意透過鏡頭流露在整部電影之中。

 

Will Smith 演技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表情真的都很到味,尤其是年輕的他開始懷疑自我的階段;飾演老年的他時也有一番風味,完全能感受到被世間戰亂所污染的心情。主角亨利˙布洛根在片中有好好的塑造,無論是他的強項還是弱點,這兩個部份李安都巧妙利用故事的劇情與動作來放到最大,使得後段真相大白的時候所帶給觀眾的感受是震撼的。

 

數位修復技術真的猛,呈現年輕版的Will Smith真的很厲害,剛好有機會去聽這部片的大師講座,才知道原來動作戲的部分不是Will Smith一人演兩次,竟然年輕的他完全是數位製做出來的,這科技真的猛。最後說說高幀數的畫面,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因為幀數太高以至於有時候會覺得背景很像是後製的,但慢動作的細節與張力真的就很夠,畫面很漂亮。說實話,我還是推薦大家還是去有3D+的影院看會比較好,至少能較接近導演想要表達的成果。

 

今日最佳台詞

 

被鬼魂糾纏的滋味並不好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