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948R1.jpg

屍樂園:髒比雙拼

ZombielandDouble tap

 

我對嬉皮沒什麼意見,只是想打爆他們的頭

 

一句話,如果還想要拍第三集,那拜託就別再等十年,不然這些天王天后就老了。不過,真要我說的話我覺得這個系列這樣已接近完美,畢竟以殭屍為背景的架空世界類型電影有很多部,前陣子真的很紅,但現在確實可以感受到有些走下坡。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以嘲諷、與世不爭的生存模式。因為同樣都是要在這樣的世界求生存,那不如做自己快樂一些。

 

與第一集相比,保留了其精神,但能感受到角色之間更溫暖。主角群四個人都發生變化。塔拉哈西渴望另一半,面對現有的家人也不是真的能放下,就算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一頭奔放的野獸;小石頭羨慕姊姊的幸福伴侶生活,想要出去闖闖世界,順便找個對象;威奇塔是繼續面對她的不安全感,慢慢發現害怕的不是安逸而是失去;而哥倫布則是再次面對家人這個議題,上一集是尋找,而這次是面對穩固。

 

        四個人再次上路表面上是因為些小爭吵與小心結,但真正的原因是為了確認現在的情況是否只是個夢。因為他們心中都有個疑惑,總覺得這樣的生活是否太幸福了?在這個只有險惡並毫無改變的世界裡為何我可以擁有另一半、家人、食物和住處?這樣的舒適圈是不是會讓我的生存敏感度下降?」這個想法驅使他們再次上路,離開舒服的床只為了確認是這個環境還是身邊的人帶給我安全感?

 

我很喜歡看一個角色能有變化,不管好或壞。當然走下坡或是呈現奇怪曲線確實會讓人問號,但人就是這麼奇怪與獨特。往好的方向走為他感到欣慰;往壞的也只能默默看著他流淚,而這些都能讓人有所學習與提醒。

 

這部片的有幾個地方我很喜歡,從第一集開始就會從天而降的生存法則文字方塊,每次看都會讓人笑到翻掉。再來是在獵犬旅館與殭屍跑酷打鬥的一鏡到底,那樣的動態刺激真的深受我心,讓人能感受到殭屍的壓迫與噁心,中間的幾色互動的安排也讓我捧腹大笑,那段戲完全值得多看好幾次。

 

總而言之,這次的續集來的蠻是時候也令人意外,看來片商是不怕距離上次這麼久的時間而失去觀眾,也沒在怕演員的年華老去。或許他們就是計劃要等這麼久才拍續集,不只是為了要保鮮這個題材,而是期待觀眾能在這部片中看到這些演員從新人變成天王天后的過程,直接與電影同步看到他們的成長與進步。

 

今日最佳台詞

 

家不是個地方,而是能生死與共的人。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