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p43oyeb4kk31.jpg

魔鬼終結者 : 黑暗宿命

TerminatorDark Fate

 

等這一切過去,我會殺了你

 

說真的,一開始其實沒抱太大的期待,就當作一部經典重啟,心態有些偏向做功課,但看完之後真的改觀許多。第一個武打戲真的很猛很厲害,並不是全部都來飛天遁地的那種浮誇,而是拳拳到位的真實。當然其他幾位機器人和強化人會做出超乎人類的動作與行為,他們有各自的特色,也有弱點,但那就是他們的設定,而片中並沒有讓主角群中的人類因著劇情需要而提升到超人的強度跟運氣。

 

不過劇情有些邏輯上的問題,基本上是從第二集之後的都砍掉,但對於沒有特別複習或是新觀眾來說會有些混亂,但經過劇情演進還是有解釋的片段,所以也不算太大的缺失,只是多少還是稍嫌刻意,晚了這麼多年硬拍個續集。不過,讓我最想吐槽的還是面對Rev 9的時候,因著劇情演進,所以明明知道它很強,卻總是在最後一擊的時候發生別的事情使得主角們沒有辦法把它殺掉。

 

阿諾·史瓦辛格與琳達·漢彌頓兩位老人家真的是鞠躬盡瘁了,看到他們願意繼續這樣拍當然很感動,演技還是感受的到努力,但我覺得還要繼續下一集的話我覺得可以讓他們兩老畢業了,該是好好把這個棒子交下去,或者說就讓劇情停在這裡其實我覺得也不錯

 

    這次角色情緒意外的很不錯,尤其是終結者卡爾和莎拉·康納,前者漸漸的變得更像一位人類;後者卻越來越像一部壓抑情感的機器,一個學習去感覺;一個學習不去感受。兩個角色各自發生了這樣的變化,在以前理論上不可能發生,也不該發生。而這樣的改變使得這部片更有層次,讓焦點不只放在動作戲碼和酷炫的視覺特效,而是會讓人想要更多的討論這中間的改變。而強化人Grace的戲份算是中規中矩,典型的腦衝與執著都有,面對要保護的未來恩人丹尼的安全,感受得到她的在所不惜。然而她的對打戲大概是裡面最帥的,尤其是演員麥坎西·黛維斯她高挑的身材,使得她的動作更為複雜與華麗,特別是最後決戰甩起的流星鉤鎖鏈。

 

這次也有描述審判日後的光景,我蠻喜歡的,看到更殘酷的機器人,但也看到反抗軍的進步。氣氛依舊讓人體會到生存的困難與恐懼,只能逃跑的無奈,但仍然有希望。我期待續集可以好好地寫一下未來的故事,讓觀眾可以看到更多描寫在那種時代之下的生活。

 

    總而言之,這次的重啟續集我覺得相當不錯,雖然直接把上一次重啟的創世契機給廢掉有些可惜,但這樣的感受在看完黑暗宿命之後就差不多了。雖然對於新觀眾會有種「不管你有沒有看過前面的劇情,直接全部丟進來讓看到爽」的感受,但並不會讓你問號一堆出戲院,反而還會好好解釋一下,甚至讓你愛上這個經典系列。

 

今日最佳台詞:

 

你愛他們嗎?

還不上比人類那樣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