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

要用心看,才能看清楚


老實說,以前的我看不懂小王子這本書。他的結局太奇怪了,那時我還問我媽說:所以他最後…呃…是死了嗎?TheLittlePrince.jpg 

我不確定他到底是歸類於喜劇還是悲劇?

應該要怎麼解釋小王子最後的想法?

我覺得看完電影版帶給我許多對於結局的想法,和許多時常浮現於我們生活但我們不去思考的的問題


愛是甚麼?

成長呢?

和旁人的關係?

一切都是為你好?

這些都是我們常常碰到的問題,但隨著速度越來越快的生活,我們越來越沒有時間去想這些事。

有些人可能盲目跟隨

有些則是奮力抵抗,但也沒甚麼真實的行動

盲目跟隨或許是不破壞關係的一個方式

奮力抵抗或許是想做自己

或許或許

或許或許或許我們只是忘記了我們一開始的想法

在許多人口中這脆弱的社會,卻與很多人有著堅固的連結

存活在跟隨前人的腳步和迎合別人的眼光之中

想改變一點?

那就找回開始的快樂         做自己


今日最感動台詞:

如果你要訓養一個人,就要冒著掉眼淚的危險

000.jpg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