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zen-2-Trailer-and-Poster.jpg

冰雪奇緣2

Frozen 2

 

為什麼搖籃曲裡面都會有危險的警訊

 

終於,過了六年我們迎來了冰雪奇緣的續集。說真的,原本我是沒有報那麼大的期待,但年初的預告直接打開我的胃口,當中神秘的氣氛與充滿張力的畫面著實令人興奮,也榮登我今年不斷重複觀看的預告片前三名。

 

說真的,這部片不斷的讓我想到「超人」,尤其是Elsa要尋找源頭的阿托蘭塔真的跟孤獨堡壘超像,再搭配上媽媽跟她的記憶對話,然後又說女兒們是連結兩邊族群的橋樑。但別誤會,我相當喜歡這樣的設定,有把Elsa對於自己的身世之謎的懷疑與掙扎給表現出來,這部分是這部片表現得很好的地方。而片頭藉著爸媽給兩姊妹的所說的床邊故事堆疊起的神祕感,毫無阻礙的把觀眾再次帶進這個吸引人的世界,且順勢擴充整個世界觀。且爸媽的戲份雖然短卻貫穿整部片,為整部片的主軸打好基礎。

 

角色的部分經過六年後,每個人都長大了,不只是心態,而是外表的細節,這也是讓我相當驚艷的地方。再來是內心世界的部分,Anna仍然需要繼續面對自己的議題,她要面對放手,讓姊姊去飛。這次她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主角,因為她改變的最多,片中甚至遇到讓她難以置信的打擊與恐懼,在山洞的獨白讓她自己終於願意面對這個問題,也為後來做鋪路。面對這個情況可能是她最難突破的弱點,但她仍擁有最大的優勢就是有勇氣往前走。

 

Elsa這踏上次尋找自己源頭的冒險,面對奇幻歌聲的招喚,她按耐不住自己的渴望。這些年她願意待在艾爾戴倫只是因為家人都在這,雖然魔法不在使她感到害怕與孤獨,但總覺得還有些不自在,只是一天一天地過。這次她的能力沒讓我失望,面對各個元素的對抗都用自己冰雪的涵融去解決,不只鬥法也鬥志,在阿托蘭塔的魔力秀有再次讓我感受到上次蓋城堡的雞皮疙瘩。

 

阿克戲份真的不多,他這次只有一項任務,在這邊就不暴雷大家,相信大家看了就會明白。我只能說「愛情」真的不好搞,對他來說也是第一次,能在有限的時間面對愛情且有所成長,找到自己的定位,也未嘗不好。

 

再來是雪寶,這次真的有看到他的價值,不是個只想溫暖的擁抱羽化停步下來的丑角,這次把他做為觀眾的視角,透過提出問題來吐個槽,有幾個橋段真的會對他改觀。然而可惜的是劇情中間好像有要帶點不一樣的情緒在他裡面,但最後作罷,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他的台詞有太多很棒的故事可以說,尤其是面對長大與改變的話題,像是「在你說了什麼事都不變之後,卻一切都變了」與「這片森林會轉化他們每一個人」。類似的話題在前半段中不斷被提起,但最後有點草草帶過,我真的覺得有些可惜。

 

    總而言之,常看我的文的讀者就知道,對於續集我都相當喜愛,因為能看到這些角色的成長。也因著這樣的看見,讓我更能聯想到生活,有時候我們總是面對同一個問題來來回回,但總是要繼續走下去。然而這些角色也一樣,他們也努力者。當然大家都會想要看到明顯的改變,但或許過程才重要,就算面對的問題都一樣。也可能內在要有明顯的改變會是在外在有些改變之後?

 

這次的動畫品質肯定是超迪士尼自己所設的高標,除了人物的描繪之外,續集中出現新的場景與元素也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為這次主題的四元素所呈現的方式真的很酷炫,有自己的個性與故事,完美發揮這四個元素的特色。而音樂的部分,我覺得這次更像音樂劇,因為唱歌的頻率前半段真的有多,讓我有些不習慣。與第一集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沒那麼朗朗上口,除了Into the unknown之外,大部分比較屬於意會的節奏,會比較需要搭配劇情才能更深入。但歌曲的魅力我覺得沒有減少,同樣也是會越聽越有韻味。

 

最後,我覺得這次續集雖然不像第一集那樣高分,但可能真的因著全世界的期盼而壓力太大真的有些失常?但我其實還是相當喜愛,我不確定會不會再來個第三集,但我想沒有這集的成長就不會有最後的高潮。畢竟我相信「冰雪奇緣」這個招牌迪士尼絕對不會放棄,就算這次的成長較小,也有許多細節有些可惜,但這次票房絕對不會差,因此能再次相遇的時間總會到來,就好好期待下次製作團隊會再次拿出甚麼來驚艷我們。

 

今日最佳台詞

 

當你以為找到方向,未知的冒險就降臨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