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f2ec104749f99ef00d11ca9904e3fb349df36fb_xlarge.jpg

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

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

 

神話是我們的指南針

 

五年前,大家都說哥吉拉看不夠。而這次續集完全不囉嗦,直接給你滿滿的哥吉拉,運用震撼的畫面呈現怪獸對打的橋段,還真的蠻帥的,氣勢磅礡的程度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故事從上次舊金山事件開始說起,基本上延續了前一集的設定,只是這次把視角轉到君主計畫的成員上面。這確實是個很好的改變,畢竟上次的男主角基本上因著他是軍人,不然根本沒機會可以圍繞這個事件,而且可以更深入的探究君主計畫這個組織的秘密是相當吸引人的。但這樣的改變確實會帶有風險,因為把前一集建立好的角色給撇棄會使觀眾在看續集時產生一個斷層,就像「變形金剛」系列。不過我覺得這次導演與劇組做得很不錯,留下芹澤博士與他的助手來延續整個故事,而且不是只有說說台詞或是露個臉,他幾乎是推動整個計畫的男人。

 

當然君主計畫整個組織依然神秘,只看到2014年災後在世界各地擴展基地,進行各種泰坦巨獸的研究,面對不同的巨獸也採取不一樣的基地設計,能反映出該怪獸的特色。也看到君主的裝備進化許多,尤其是那架空中指揮中心與在百慕達的暴徒堡基地。我覺得這些基地與裝備在設計上真的蠻用心也蠻有巧思的,雖然不知道原理是什麼,但能看得出來人類這一方也是有在進步。

 

這次的畫面與上一集保持相同水準外還更加進步,怪獸的部分做得很真實就不用說了。各地災難的呈現,天空渾沌、雷雨交加、暴風肆虐的畫面真的深入我心,襯托出這些怪獸所帶來的恐懼感。

 

至於這次的角色的塑造其實我覺得還可以,畢竟與怪獸還有組織連結較多,雖然艾瑪與馬克夫妻黨有許多背景沒有交代,但反正他們是博士,總之很厲害就對了。而本來期待他們的女兒麥蒂森會與怪獸有強烈的羈絆,尤其是摩斯拉。但似乎這份感情還是由渡邊謙飾演的芹澤博士所實現,這次除了繼續扮演君主計畫中的重要角色,也看到上次事件所帶給他的改變,而且他與哥吉拉之間的連結真的蠻令人感動。

 

總而言之,這次的故事劇情真的頗簡單,雖然過程有許多解釋性對話其實都帶著蠻大量的訊息在裡面,因此會有覺得些快速與理解上的困難,但反正大家都只是來看怪獸對打的,所以也不太影響觀賞心情。不過這部片有許多服務粉絲的橋段,如果有時間和機會去了解一下這幾隻東寶文房四寶的特色與由來的話,會讓你起更多雞皮疙瘩。

 

最後科普一下這四隻怪獸的關係,對於不了解這個系列的觀眾會有更好的觀賞體驗,雖然我是從維基上查到的,但確實在我看完之後解答了我心想為何是這樣組隊的解答。

  • 哥吉拉 : 大自然的平衡者 - 創造平衡
  • 基多拉 : 從星空中墜落地球的龍 - 破壞平衡
  • 摩斯拉 : 遠古文明的女神 - 守護平衡
  • 拉頓 : 有生命的火焰 - 順從平衡

 

今日最佳台詞:

 

如果山壁和石頭可以開口說話,不知道能道出多少精彩的篇章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