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ZxMbS7uHuTVL7KyFGXXqA0QFf.jpg

X戰警:黑鳳凰

X-Men: Dark Phoenix

 

對於害怕的事物,他們會設法消滅

 

被迪士尼收購後的福斯所推出的最後一部X戰警,也是迪士尼發行的第一部不在MCU裡的漫威電影,不過應該也是最後一部了我想。因著被收購,導致這個系列被迫做個收尾,先不論後面還有多少計畫,因為我們應該是看不到了,但至少黑鳳凰的上映,對於這個系列也是給了個有趣的交代。

 

或許是因為被迫收尾,而上頭想要草草了事,反而使這部電影少了許多干擾的痕跡,甚至還有些意識流的部分出現。核心仍舊放在「認同」,但這次詮釋的氣氛相當黑暗,不像過去總是帶著希望,取而代之的則是悲憤與感傷。

 

藉著未來昔日把時間線劃分成兩條,一條接續著金鋼狼三部曲,另一條就是接續天啟以及黑鳳凰的時間線。其實我相當喜歡這個年輕系列,不是說最初的三部曲不好,而是可以看到以教授與萬磁王的過去為主軸來深入了解他們日後分道揚鑣的原因。他們倆所爭執的論點並不會比內戰來得差,甚至能有較多的篇幅深入整個核心。

 

這一集看到兩個人的立場似乎都有些動搖。教授的自傲使他蒙蔽,真的不得不佩服詹姆斯·麥艾維,他所詮釋的X教授真的很不一樣,不再是那位散發慈祥的心靈導師,而是被成功與私利沖昏頭的教授。而萬磁王在經歷過這麼多次的傷害之後選擇轉念,不再過著復仇的生活,把這樣的情感給壓抑在深處。教授與萬磁王都在無意識下複製了對方的生活模式,不願意面對過去所帶給他們的痛苦。

 

而琴覺醒成鳳凰之後,身旁的人都必須面對現實,因為這次不是打一架就能解決的。雖然劇情上用了一個解套的劇情來使得X戰警們不需要經歷羅根的痛苦,但這次的事件還是大大的改變了這些角色。

 

整部電影都圍繞在琴轉變成鳳凰的過程,我認為蘇菲·特納詮釋得蠻有味道的。琴為了打敗天啟而解放,這次到面對自己的過去與能力有所懷疑與悲傷之外,也有操弄力量的驕傲,過程中不斷的在這兩種性格中做轉換,讓我們看見她的矛盾,我相當喜歡這次對琴的設定。

 

總而言之,雖然快銀的戲份很少,但想想也是合理,不然就要解決在天啟中講到他與萬磁王的父子關係。但太空那場戲是真的很棒,所有人在魔形女的指揮下發揮各自的能力真得精采,我非常喜歡。也終於看到教授親自上戰場,而且戰鬥力還很高,完全就是控場大師。Hans Zimmer所製作的音樂真的真的很棒,簡潔有力,很有黑鳳凰的感覺。雖然劇情與節奏上還有可以調整的地方,但我覺得這已經是一部很不錯介紹鳳凰出場的電影了,可惜的是後面的計畫都被腰斬了。

 

今日最佳台詞:

 

妳要怎麼使用這件禮物是妳的選擇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