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60.jpg

阿拉丁

Aladdin

 

你沒有像我這樣的朋友

 

要去看阿拉丁之前,特別把1992年原版的阿拉丁動畫找來重看,才發現我跟這部片很不熟。看了就發現這真的是一部很棒、很有吸引力的作品,完全了解為何當時可以有這樣的影響力。

 

這次真的很棒,是我覺得迪士尼至今最好的真人改編版本。但能有這樣的成果也是因為有把前面幾部的優點留下來,像是把與森林共舞裡面已經夠誇張的動物CGI在提升一個檔次,如同美女與野獸一樣增加些原創劇情與歌曲,再來就是在小飛象裡看到非常華麗的設計,這些元素加在一起造就了這次的阿拉丁。而真人改編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讓一部原本給孩子們看的動畫片轉變成我們這些長大成人的老觀眾與新生代的小孩子們都能融入其中的改編電影,不會因為小時候看過了或是出現年代上的不適應這些理由而感到無聊。

 

這次角色們就如動畫裡一樣,甚至更棒,真的有一股活過來的感受。

梅納·馬蘇德飾演的阿拉丁比動畫裡的更身手矯健外,幾乎就是完整還原了這個角色。而茉莉公主比起動畫裡的更讓人感到喜愛,Naomi Scott真的是美到翻掉,她所演唱的新歌使她對於自己的生活與理想有了更強烈的立場,使茉莉公主在整個故事裡面變得更立體。她的服裝也甚是浮誇,真的有尊貴華美的感覺,尤其是披風沿著樓梯飄下來,再搭配運鏡的效果,真的是完美。再來是精靈,在動畫時他就已經是亮點,也是整部片的核心。因此之前劇照釋出的時候,普遍的觀眾都覺得無法接受,然而Will Smith 確實沒有讓我們失望,我知道大家都會覺得再也沒有人能超越羅賓威廉斯的精靈,這點Will Smith當然也曉得,據訪問他一開始也不想接演,但思考過後,他決定向這位偉大的演員致敬。融合了饒舌與其他風味,完美的演出了自己的版本,真的很棒,我很喜歡。更令人意外的是劇情給他鋪了一個有趣且驚喜的原創故事線,不但不影響精靈這個角色,反而增加了以前我們沒看過的面向,真的很有誠意。

 

「做自己」這個心境貫穿了整部阿拉丁,無論是動畫還是真人版。但不太一樣的是這次描繪公主與精靈的比重變高,在整個故事中不只有阿拉丁一個角色要去面對這個問題,而是這些主要角色都必須去處理這樣的心情,真的很感人。

 

今日最佳台詞:

 

偽裝可以得到很多,實際能留下的卻很少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