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Iron-Giant-Poster.jpg 


鐵巨人

他是從外太空來的


最近重看了鐵巨人這部動畫,勾起了我滿滿的回憶。

或許我會這麼喜歡機器人可能跟他有關。

我記得那時候還是錄影帶的年代吧!

雖然要麻煩的倒帶,但還是常常看,也會幻想著會不會哪一天我也可以碰到一個巨大的機器人。


小時候看和長大看最大的差別就是,以前不懂的地方現在懂了。

不管是劇情、台詞、演員的動作、心情……很多很多是以前不會去注意的,卻因為再看一次而又可以看到許多新東西。

雖然說他的劇情很簡單,卻也幾分神秘。

而導演用了一個小小的手法讓他增加層次感。而這個手法也蠻常見的,也就是用不同個角度去看整個事件,他花了幾個橋段去描述劇中三個人對於鐵巨人的看法,而每個人所分配到的出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都帶有幾分重要性,可以每個人的執著點是甚麼、害怕的是甚麼……進而描述它們怎麼用自己的認知去作出一些決定和改變一些事情。

而當你領悟到什麼東西時,你帶著新的東西到別人面前的時候,別人或許不會覺得羨慕反而會離你遠遠的,覺得你很可怕。

另一群人會打量你的利用價值是否對他們有利?

而會支持你的通常是你覺得最不好溝通的人,可能是家人、最好的朋友……


或許你會覺得這是做給小孩子看的,不會有太多小孩子看不懂的成分,因為孩子根本不會想那麼多。

我只能說這種想法有點太天真了,想想最近很紅的腦筋急轉彎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孩子看了就有屬於他的意義和一份記憶,只是現在不會懂太多,等到長大了,經歷的事情變多了之後,自然就懂了。

而大人呢?

在我看來,電影只是一個傳遞訊息的媒介,不管是動畫片、卡通片、動作片、愛情片……只要夠給力他就能影響你,進到你深層的思想當中。而每個人所接收到的不一定一樣,但這樣也沒關係,只要有接收到就好,因為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學習到了一件事,那叫做「思考」。只要慢慢地想,就可以想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說不管你年紀多大或多小,當你對一部電影有興趣,就把他記下來,無論用什麼方法看都沒關係,盡情的去看,你將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iron-giant-dickson-city-theater-2.jpg 

今日最佳台詞:

你可以選擇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