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rnt_poster2_final2.jpg 

天菜大廚(BURNT)

永遠不要低估一個正在找尋自我的人


如果說你對食物和廚房非常有興趣,那這部片一定是你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說實在的,我去看這部的原因沒有意外,就只是因為主題和煮飯有關。

電影的開始,廚房的準備,磨刀、洗東西、擺桌子、各式各樣的準備在進行的時候,我就覺得接下來將會非常好看。


看完我只能說Bradley Cooper越來越讓我驚豔,如果大家記得他在美國狙擊手裡面的表現就會知道雖然他長得非常霸氣,但心理上卻十分的縝密。

他的感情十分的豐富,他演的執著總是特別的強烈,但他不會很清楚的跟觀眾說他的執著到底是什麼,通常都是他帶著我們一起去尋找在他心中那個真正的答案。

這部片之所以好看除了演員演得不錯之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的拍攝角度。

在這部電影裡面食物和人一樣重要,如果現在重點是廚師再試味道,那鏡頭主要就是人,但如果正在煮食材的話,他的鏡頭就是在食材身上。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棒,雖然沒有詳細的講說是怎麼煮的,但運用了這種方式幾乎可以感受到火爐的溫度、滑順的水流、新鮮的彈性......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成為廚師這條路真的是一見很難的事,這大家都知道。我是不知道現實世界中這些廚師大老們是否有沒有所謂的〝規則〞。

但在我看過這麼多烹飪節目、比賽和電影之後,雖然說或多或少會有些差距,但我覺得煮菜就是分兩個階段,先看食譜,然後靠感覺。如果這一次做得不好吃那就趕緊做下一次。

不管是自我修練還是拜師學藝,總是會有盡頭。在這個時候或許「流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個道理和世上很多事情都很像,有個基本的規定,然後就讓你自己摸索,學習經驗,不論成敗。然後一直重複這個循環,不斷不斷的練習。

做一件事,表面上有個人人能理解的名稱,做這個可能是為了照顧自己和別人。但有個想法,深深的存在你的心裡,對於你現在在做的事情,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認識自己」。

burnt.jpg 


今日最佳台詞:

Service(上菜囉)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