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on-the-train-gat_tsr1sht7_rgb_0412_1_rgb.jpg

The Girl on the Train

列車上的女孩

 

曾有人說,如果觀眾先猜到結局的話那部電影就不是部好電影了

但我想提出另一個看法 一種如果你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在結局出來前先釐清整個事件是怎麼回事的話。

會不會有些成就感?

就算已經有大概猜到故事線的發展

對於結局還是帶幾分的驚訝與震撼

我真的覺得這導演已經達到他要的效果了

 

一部好看的懸疑片,不需要什麼特別駭人聽聞的案件

只要一位有著規律生活且帶點想像力的人

突然遇到一個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人事物時

打破了他的規律

他生活的一切將變得不一樣

起初只是一些片段和回憶

但這些回憶總會越演越烈

不過是真是假我們卻不明白

讓我想起羅生門這部黑白的電影,雖然只看過一次

但卻讓我留下非常猛烈的印象

 

羅生門

簡單的事件卻因為各個目擊者的證詞而變得越來越模糊

讓觀眾去構思劇情,藉由分別釋放的線索

每當有新線索出來的時候,你就會有新的故事

良好的利用觀眾的想像力來為整部電影加分

 

回到這部片

他有很多小細節,就像線索一樣

有些話、有些動作

而觀眾就像個偵探

面對各種畫面、回憶、說詞

我們想要去滿足我們自己的想像,有種我們拼揍出來的一定是真相的感覺

 

所以

到底哪個是真實?你選擇相信的?還是你所期望的?

girl-on-the-train2016-4.jpg

今日最佳台詞:

 

別人總是我是個想像力豐富的人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