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2.jpg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THORLove and Thunder

 

你跟我殺過的神不太一樣

 

說真的,看完【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的感受蠻五味雜成的,一方面我很期待能夠繼續探詢索爾的自我,但除了跟珍的互動以及與星際異攻隊出任務時的那段時間有點迷惘,剩下的時間仍比較偏向拯救神界的問題,沒有太多能讓索爾展現過去逐漸找到自我的時機。

 

讓我覺得稍嫌可惜的是,這次的索爾有些過於壓抑了,其實已很多橋段的表情都是相較於過去豐富,與珍互動的部分自然不用說,但如果其他部分也能夠多一點時間停留,我想會讓這部片加分許多,而且也能夠呼應到索爾更多看見自己的期待。不過與珍的互動倒是維持了豐富度,過去不斷的在面對親情的議題與失落,而這次重回到愛情之上,片中描繪兩人重逢的尷尬照應了兩位雷神對於彼此的在意。

 

珍的故事線意外的簡單明瞭,靠著Natalie Portman的演出讓珍成為雷神的心境變化留下了印象。不過可惜的就如我前面所說,速度有點太快了,雖然沒有不合理,但會令人感到突然。不過因為有第二位雷神的出現,也讓槌子門與持有者產生了蠻不錯的互動,甚至可以從索爾與槌子的互動中窺探索爾的心境。

 

再來則是由Christian Bale飾演的弒神者格爾,說實話他是MARVEL反派中讓我最不舒服的一位,動機單純、威脅性高,其中幾段真的令我感到害怕,有幾幕甚至有小丑的感覺。不過可能是我的腦補,片中有時候我感受到格爾會抵抗死靈劍的影響,因為並不是格爾每次出現都是同樣的表情與說話調性,會出現差異。

 

我想也是因為這次的反派拿了把能夠殺死神的死靈劍,所以這次的動作場面是真的很好看,尤其是在黑白星球上的戰鬥,不只讓我想起終局之戰的三英戰薩諾斯那種壓迫,更加入色彩的碰撞,著實讓人感受到這是一場光明與黑暗的決戰。

 

整體而言,【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節奏有些混亂感,雖然不至於影響爽度,但幕與幕之間切的有點快,有一種這邊講一點,那邊講一點的感覺。能夠了解這次想要對於「愛」與「永恆」做出探尋,但力道稍嫌不足。但我覺得仍是一部很有潛力的MARVEL電影,畢竟最後都宣告索爾即將回歸,並且這次也留下了一個令人意外的鋪陳,所以我希望【雷神索爾:愛與雷霆】能夠成為下一部雷神索爾最美好的鋪陳。

Thor-Love-And-Thunder-Finger-Hold.jpg

今日最佳台詞:

 

你讓我有糟糕的感覺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