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view-xl.jpg

神力女超人 1984

Wonder Woman 1984

 

事實是凌駕於我們之上的

 

終於~等到英雄片上映,今年就看著迪士尼和華納兩家公司比賽看誰比較會延檔期,先不論說華納決定將許多片也都同時上架HBO MAX 串流,但至少在這昏天暗地的疫情年出現一線曙光,我倒是覺得這安排也挺符合神力女超人的形象。

 

上映前我對於【神力女超人 1984】預告片中更多描述黛安娜小時候在島上的生活時我就相當期待,而確實看到正片時我喜歡的就開頭的競賽,不只讓人看到更多亞馬遜人的生活,從各樣的關卡中看到這族人是多麼的勇猛與神力,也從這比賽中帶出這次的主軸事實

 

最期待也最疑惑的部分,對於史提夫的回歸我覺得處理得還不錯,而且黛安娜的視角與普通人的視角分開來處理這點更是讓我意外,讓人感覺依然還是在現實的感覺,更讓人了解到謊言能帶出的東西終究有限,真相的接納才能成自己的一部分。並且面對史提夫的再現與離去黛安娜就像是個完完全全的人,她的思念與不願意我覺得是整部片最有張力的地方。而我對於史提夫這個角色的喜愛度越來越高,過去他可能只是一位襯托女力的男性角色,但卻每次都在關鍵時刻提醒了黛安娜。兩人雖然不捨,但都讓彼此了解到此生的最大的遺憾就是此生無憾。

 

這次的反派因著這顆石頭變得相當有趣,讓我有種「有問題的是人,把問題搞大的也是人」的感嘆。藉著「付代價」這件事情讓反派的理由相當合理,他們並不是那種只是為了破壞世界的邪惡計畫的大壞蛋,而是每位想要證明自己、給別人看見的平凡人,也更看見黛安娜其實也只是個人,也曾經落入那個掙扎之中。

 

再來是動作戲的部分,這次相當強調真言套索,所以運用蠻多鞭子的連貫招式,與以往相當不一樣。再來則是我很喜歡的拉柱子迴旋連擊,蠻多橋段都利用這個動作來增加速度感和打擊感,這個部分也在豹人身上看到許多展現。有趣的部分則是隱形戰機的設定,我蠻意外電影是這樣弄出來,不過也沒啥不好,說不定之後還有機會看到她去弄別台。

 

我想是因為年代設定的原因,導演把許多神力女超人的能力使用復古的方式展現出來,雖然看起來有點假假的,但就是在致敬過往的神力女超人,最後的彩蛋也令人意外是請上一位飾演神力女超人的演員回歸,不確定之後她之後的角色定位,但我有點期待。

 

最後講一下【神力女超人 1984】的配樂,這次由Hans Zimmer接手第一集的作曲家,雖然少了那個經典的節奏與樂器配置,但融入了Hans的風格也是很有另一種味道,而且有些橋段的契合度甚至超越前作。

 

對於【神力女超人 1984】這次年代的安排其實我相當感興趣,80年代對我來說總有一股神祕的魔力,那是個快速蓬勃發展的時代,每一天都出現可以改變世界的發明,許多流行文化也出自於那個時候。再來就是冷戰的高峰,世界處於一個微妙的和平,雖然表面上看起來相當快活,但底下卻是動作頻頻。因著過去的兩次大戰帶給人類太多的痛苦,因此大家都期待著守護這得來不易的和平,因此許多思想論戰也就開啟,是一個美麗、自由夾雜著混亂的年代。

 

而【神力女超人 1984】也利用這個年代浪潮回應了「事實」這個主題,隨著社會安穩、經濟起飛,似乎要完成一些事情的代價變小了,慾望能夠被滿足,不過當羨慕被填滿時卻發現得來的是空虛,忘記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甚麼?

而最後的說服之戰也很直白的回應這個思考,讓我去反思自己的生活與狀態,想想自己是如何去看待自己的生活?找尋什麼是我們所該珍惜的。

 

今日最佳台詞:

 

謊言無法成就偉大,且偉大並非你所想像

 

我是W

#神力女超人1984 #沒錢也要看電影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