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46613_v_v13_aa.jpg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

Jumanji: The Next Level

 

大家可以保證不再回去了嗎?

 

上一集上映的時候,其實蠻後悔拖到很晚才去看電影院看,而且還只能看視聽教室大小般的螢幕,真的是倒胃口的。雖然可能永遠都比不上最初的羅賓威廉斯版本,但我認真蠻喜歡巨石強森系列的改編與電影調調,過程真的很歡樂,畫面也很刺激,當中也不忘記放入一點人生哲理在其中,看著電影中的角色有所學習與成長,雖然偏商業化,但至少我滿足地走出電影院。

 

這次預告出來之前,其實還蠻擔心觀眾會不愛這次的版本使得票房不利而無法推出續集。還好最後是我多心了,原本以為巨石的吸引力對於大眾來說並不大,或是覺得看膩了,但似乎續集推的蠻快的就表示很受歡迎,我也故意等了一個禮拜才來打文案,想說看看票房怎麼樣,結果看來是還算不錯,觀眾都買單的情況下,相信第三集不遠了。

 

回到這次的全面晉級,意外的讓我很感動,兩位老人家的角色發揮了很好的作用,某種程度上很像野蠻遊戲版的一路玩到掛。劇情的部分真的相對簡單,就是一部爽片,打安全牌,幾乎不太需要動腦,關卡雖然有些套路,但遊戲世界變得比上集更大,浮誇度也更勝前一集。或許前面一些小細節與橋段會讓人有時間思考一下,剩下的部分就幾乎都是有著一定節奏的前進,但並不是亂套子的那種節奏,感覺都有在控制之中。而且最後關卡的時候,雖然開了一個外掛,但還是有花力氣營造緊張的氣氛,削弱讓人覺得「喔!反正就是主要角色,最後一定會活著」的感受,必且順勢帶入最後的高潮。

 

角色的部分的話,原本的四劍客全數回歸,史賓賽、冰箱、瑪莎、貝芬妮這四位角色不管是身理與心理上都有些成長,但總結來說不是很多,基本上也只有情侶檔有面對不安全感的對話,冰箱跟貝芬妮的部分基本上也都只是點到為止。這部分我覺得真的有些可惜,因為我真的比較期待看到真實世界的角色透過遊戲之後有些改變,但這次四位年輕人因著遊戲所得到的感觸與學習真的偏少。然而遊戲角色的部分,這次Karen Gillan的演出很吃重,表現真的很好,角色之間的切換很到味。Madison Iseman 這次又顯得有些花瓶,我真的覺得可惜,感覺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發揮才是

 

反倒是兩位老人家救了這部電影,描寫兩位老人家有很大的篇幅,從一開始的不對頭到和解,過程中打開了好幾年友誼中的死結。除了和好之外,最後處理這段友誼的方式也很特別,真的有令我意外,讓我覺得這部片真的是一部很適合聖誕節與所愛的人一起觀看的電影。

 

!對了,這次有片尾,也確定會有續集。這次票房確實也不差,都剛好避開許多大片,SONY直接秀一波操作。而且如果確定照這個走向,說不定續集有機會看到8個人一同出現,如果可以這樣的話,我真的會很期待看到現實的角色與遊戲中的角色有所互動。

 

今日最佳台詞

 

人老了是一種福氣,但我有時候會忘記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