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d-v-ferrari-1.jpg

賽道狂人

Ford v Ferrari

 

當一個人知道他今生的使命時,那他的工作就如興趣一樣。

 

這部片有著閃電霹靂車的酷炫感以及汽車總動員的角色魔力。雖然講述的是過去的賽車發展,但呈現的方式卻不會感到復古,反而是能吸引人想要更多的去了解這段歷史,也會使人開始對於賽車這項運動感到好奇,理解到這個過程不只是車子轉圈圈,而是能期待並且享受車手超車的快感。

 

就如片中的劇情一樣,雖然片名打著福特槓上法拉利,但重點仍然是肯·邁爾斯與卡洛·謝爾比這兩位角色。雖然我對賽車界不熟,但我相信兩人的故事絕不一般,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一面。這兩個人之間的互動撐起了這部電影,如果少了中間那些過程,這部片就沒有靈魂。在片中看到他們倆的友誼、邁爾斯與家庭關係以及對於賽車的執著與熱情,著實令人動容。Matt DamonChristian Bale這個組合看起來相當的爽快,就算Christian Bale為了真實度還原了邁爾斯特殊口音,但兩人的演出就好像在看他們自己一樣,真的很期待他們能拿下一座小金人。

 

既然是一部主打賽車的電影,那賽車的鏡頭就非常重要。說真的,我不知道賽道狂人拍攝的手法是否屬於創新,但至少看得當下我非常享受,不管事賽車的速度感、不同角度的過彎鏡頭,其中聚焦在駕駛的鏡頭我特別喜歡,透過演員的表情來告訴觀眾接下來的路況,且駕駛座空間中就好像真空一般,彷彿世界都停下來,因著這樣的差距所帶出的感覺真的會讓腎上腺素噴發,而且最後大賽的某一圈真的有營造出人車一體的感覺,真的很帥。

 

總而言之,我相信賽道狂人肯定是賽車類型電影中的前幾名,不只是所講述的故事夠經典,而是人物夠細膩,且拍攝手法令人印象深刻。過程有些商業手段的描述雖然呈現的不一定精準,但也有帶入這些討人厭的商客,使得這部片並沒有只呈現賽車的快感而忘記了現實。就如開頭所說,這部片帶給觀眾的不只是一次的賽車體驗,而是有很大的能力能把觀眾拉進賽車世界,促使我們去欣賞去認識,我想能有這樣的影響力,是所有傳記類型電影都想要達到的巔峰效果吧。

 

今日最佳台詞

 

當轉速到達七千轉時,一切會逐漸消退。機械會變得輕盈,只剩一副軀體,彷彿穿越時空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