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m_20190729008.jpg

天氣之子

天気の子

Weathering With You

 

天空本來就是比海洋還要深奧的世界

 

看完後腦中立馬浮現著這麼一句話:「喜歡並不是沒有理由,而是有一個非常堅定的信念」

如果說你的名字是「與愛相遇」的故事,那天氣之子便是『堅守與這份愛所立約的過程。』

 

新海誠還是厲害,完全揪住我的心,他的畫面絕不用懷疑,對於光影的變化與景物的描繪都細緻的讓人舒服,但他仍然知道他是在製作動畫電影,在現實中帶些虛幻,運用這些畫面帶著你感受天氣,無論是雨天、晴天、下雪、颱風天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溫度,而且這些溫度也各自帶著情緒。而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能讓我深刻的感覺到「看到陽光真的是一件令人興奮和幸福的一件事!

 

相信大家一定會和你的名字放在一起比較,而我也接受,絕不會用什麼詭異的藉口拒絕。但說真的,我會給個平手,或許有小小的超越,但那個部分就是片中某些橋段贏得我的私心。主角群表現亮眼,男女主角的個性真實且深刻,事務所的大叔與姪女也發揮他們存在的價值。角色與劇情會有一種塞進了很多東西的感覺,但又不會覺得看不懂而需要花時間解釋的情況,搭配只用影像呈現角色的某些過去記憶時的神祕感彌補了這個情況,使得整個故事膨脹至飽足,卻不會使人感到窒息

 

或許跟你的名字比起來相對孩子氣,但同樣能看到「思念」轉換為「努力」的過程,為了見到對方而執行了瘋狂的行為也付出了相對的代價。或許你會覺得因為我是個浪漫幻想的人,才會覺得這樣的劇情可以類比到真實生活上面,但我覺得這部片並不挑觀眾,而是一部真的能調整心情的電影,看完從電影院出來時面對任何天氣都能用微笑面對,而且這樣的悸動可以在你心中迴盪許久。

 

而這個原因也許是畫面實在美麗深刻,也或許是天氣這個元素太過於平常使得記憶很容易被勾起,也有可能是「喂,該長大了吧!」這個當頭棒喝的對白太過於強烈,不得不把我從電影中拉回現實,但我卻不斷地想要跳回電影當中,這不是逃避,而是我選擇相信。就如電影情節一樣,如此真實的體會確是這麼的不可思議,而看似不可能的事物卻最為真實。

 

世界或許與我們很遙遠,但是環境確實會因為我們的選擇而有所改變,就算只是一點點,仍然是證明我們活著的記號。

 

是他們做了選擇,做了留在這個世界的選擇。

 

今日最佳台詞:

 

這時的我才知道,原來藍天可以連結人心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