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OTIzYmUyMmEtMWQzNC00YzExLTk3MzYtZTUzYjMyMmRiYzIw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SY1000_CR0,0,685,1000_AL_.jpg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

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

 

我要狠狠地打你屁屁

 

一部打著「玩命關頭」系列為包裝的諜報動作片,說真的要不是哈柏與蕭這兩個角色曾經出現在這個系列裡頭,不然他們根本不需要這個標題,這標題說不定還會拖累票房呢!但相對的,也是多虧他們在玩命系列裡的角色塑造成功才唤出這部電影。我不確定是片商在那時就看到這兩位巨星搭在一起的潛力還是純粹為了挽回「玩命關頭」這個系列而做的賭注。

 

就結果來說,真的是賭對了。撇開我是巨石強森鐵粉不談,相信這部片對於大多數的觀眾來說絕對是真暑假強檔,爽到翻天的精采程度,血脈噴張、超級誇張的動作戲真的很吸引人。雖然說整部片就是塞滿動作場面,除了打架還是打架,但這粗曠的外表下也是有做了許多巧思。其中兩個令人意外的客串絕對是亮點之一,是誰客串我就不多說了,這兩位客串讓整部電影的幽默更上一層樓,也成功維持了電影的調性,雖然蕭和哈柏的鬥嘴很好笑,但加上這兩段變得更有趣,也不會讓觀眾覺得調性太過重複。

 

感覺起來這是一個有想法的新系列,除了沿用玩命關頭的世界觀之外,最令人驚艷的就是科技的設定,片尾所帶的感覺也是預告會有續集。如果有,我真滴期待他們三個人回歸,我覺得他們三個人帶出的張力真的很足夠,也真的很喜歡他們的互動,讓我聯想到不可能任務裡的伊森、班吉與艾莎的感情。三個人的關係也是慢慢加溫,過程是讓人感受的到危機,而不是因著劇情需要而放下己見合作。

 

兩位光頭正常發揮,甚至達到新高峰。 Dwayne JohnsonJason Statham他們兩的魅力就是無法擋,他們的互動就如日常一般,好像平常就是這樣說話的。從他們兩個第一次對戲時就被大家喜愛,而且這組合的魅力也沒有因為戲份拉長而感到無聊,反而還蹦出些新的火花。片頭也令用分割畫面的手法來凸顯這兩個人的差異到底有大,利用這樣的反差來製造更多嘲點。而他們兩的動作戲就不用多說了,除了拳拳到位之外,也把各自的風格完美的呈現在打鬥之中。

 

Vanessa Kirby的演出的讓人甚是喜愛,完全符合我的期待,她在「不可能任務:全面瓦解」裡飾演『白寡婦』時就相當吸引人,也嶄露出她流暢的動作戲與神秘感爆發的演出。雖然那時戲份少,但在這部片裡面就是把她的能力給展現出來,我覺得她非常適合飾演女殺手或是探員的戲碼。而且說真的,如果她真的能與哈柏在這個系列變成一對,感覺會使這三個人產生更有趣的火花,我跪求劇組試試看。

 

反派的部分我覺得比預期的好,不是純粹的狂人,而是有些悲情的信徒。預告時覺得闇黑超人是什麼鬼?加入超能力這系列還能看嗎?但還好劇情給了個不錯的設定來解釋,甚至讓人期待之後的發展,片中他的能力與科技真的是令人嚇嚇叫,真的很帥。並且他與主要角色的連結也不只有命令而已,還帶著些許的情感,令這個角色多了些層次。Idris Elba維持著他一慣的霸氣與神秘,與主角們對打的時候不只一次散發出絕望的氣氛,只可惜他終究是一枚棋子,但是他在玩命關頭系列反派記憶度我是覺得相當高。

 

總而言之,這次的家人主題真的回歸到「家庭」上,雖然都不長,但他們三個人都有一段面對過去的時間,我覺得很棒,能感受到他們的情感流露,而且主題與劇情的適切性甚至超過本傳系列,而我的喜愛度也是,期待這個系列能有適度的續集,不需要五六七八九,只需要經典久久。

 

今日最佳台詞:

 

你的身體比你最深的哲學還深奧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