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der-man-into-the-spider-verse-movie-Character-HD-Posters-7.jpg

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記住,你的與眾不同使你成為蜘蛛人

 

上面這句話正代表了這部電影

沒錯,又是一部蜘蛛人電影,但這次是用動畫的方式呈現,而且是很新潮的那種,而帶給觀眾的感受絕對不輸之前的蜘蛛人電影,甚至更令人震撼。

 

打破了「我是獨一無二的蜘蛛人」的故事線,一次加入其他平行宇宙的蜘蛛人使我的眼睛為之一亮,終於懂為什麼蜘蛛人可以自成一個宇宙,也使我真正喜歡上這位超級英雄,不論是蜘蛛人本身還是一個又一個擁有豐富特色的反派角色。

 

想起蜘蛛人總是會想到他叔叔死掉的片段以及「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經典台詞,不過我一直沒有辦法很有共鳴,總覺得這個轉折太過芭樂,叔叔們也有些工具。雖然這次的叔叔劇情也是可想而知,但這次看到的是眾蜘蛛們如何去處理這些使他們生命劇變的創傷。用這樣的方法來描繪他們的情感轉變更能使觀眾體會到這件事帶給他們的影響以及他們如何從那個失落之中爬起來,也讓觀眾更能認同他們為什麼決定要戴上面罩成為蜘蛛人,然而做這樣的決定絕不是因為他們是蜘蛛人,而是因為他們選擇成為蜘蛛人。

 

這次的畫風真的是眼花撩亂,各種風格摻雜在一起卻不會覺得突兀,反而更吸引我想要認識這個世界。而這種摻雜的風格就如我們每個人身處不同的世界,我們每個人都不一樣,但只要戴上面具都可以成為蜘蛛人,而且總有一天那件衣服會變得合身的。

 

總而言之

這次的蜘蛛人真的不會輸給任何超級英雄電影,可能阻擋觀眾們去看這部片的原因就只因為是一部動畫片。但請給他一次機會,在與他們一起冒險的過程中,他們絕對能滿足你的身心靈。

 

今日最佳台詞:

 

總是會合身的,總有一天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