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jpg

大黃蜂

Bumblebee

 

人類會對不了解的事物做出可怕的事

 

同樣一件事情忘了原本的心意就無法傳達出真正的想法

這可能就是變形金剛系列會走下坡的原因吧

帶著高度新鮮感的第一集

眾人期待的第二集

看到柯博文會飛的第三集

換角風波的第四集

原以為可以拯救系列第五集

說真的,除了第四集之外其實我都還可以接受

畢竟大部份的觀眾真的就是來看機器人打架的,雖然每一集的套路都差不多,都是用一個小故事來帶出後面的大事件,但這個小故事用柯博文的聲音說出來時卻十分的吸引人。導致前三分之一總是非常引人入勝,但後面就會令人看得暈頭轉向。

 

這次的大黃蜂感受得到想要拯救這個系列的心,片名之接把變形金剛拿掉只剩下「大黃蜂」這點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或許是想要避免觀眾看到變形金剛四個字就跳過,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表示導演與劇組都知道自己想要拍什麼。

 

這次縮小格局,整體雖小但美麗

靠著之前的優勢省去介紹這個種族的時間,直接把觀眾帶入故事的起因。

我很喜歡一開頭在賽博坦星打仗的CGI動畫,製作得很棒,打破之前預告片中我對復古造型的陌生感,但當熟悉角色的互動時,負面的感受就消失了,曲而代之的是復古與科技所融合的炫炮,也令我想看到更的畫面以及這場戰爭的起源故事,希望可以用CGI動畫的方式出一部長片,我一定買單。

 

來到地球,這陣子吹起懷舊風的好萊塢使得這部片也將時間設定在80年代。我個人是很喜歡也以些瞭解所以沒有什麼問題,但可能對於較年輕和對於80年代流行文化沒麼了解的觀眾們有些事物可能就無法達到共鳴,會失去一些會心一笑的熟悉感。

 

大黃蜂的情感是這次的主題,許多的橋段會讓人想起鐵巨人這部動畫。女主角Hailee Steinfeld的演出頗令人感動。對於為何會對大黃蜂產生這樣的情感來遊也交代得很清楚,因此對於大黃蜂的感情是可以說服觀眾的,也因著這部分有好好的演出來,結局才能使得觀眾印象深刻。而John Cena 的演出也還行,不會令人感到出戲,不過這個角色仍就無法擺脫肌肉軍人的形象,有些可惜。

 

總而言之

這段故事真的帶給大黃蜂許多的成長,從無名到有名,從年輕到成熟。這段經歷使得地球對於他不再只是一個打贏戰爭的秘密基地,而是幫助他重新振作起來的新家鄉。

 

大黃蜂的確令人感到換了一顆心臟,但重返高峰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希望的光芒似乎從雲後面透了出來,而這光的溫暖似乎使得我們願意再次對他感到盼望。

 

今日最佳台詞:

 

這是一捲廁所用衛生紙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