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2.Maquinas Mortais.jpg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

Mortal Engines

 

在生存的競賽中,這是致命的ㄧ擊

 

這部片給了觀眾一個有趣的末後世界,劇情的架構會讓人想起風之谷,有傳說中的古代終極武器、酷炫的飛行器以及空中避難所,而做為主要聚落的移動城市互相爭奪資原則帶點瘋狂麥斯的感覺。

 

我覺得視覺效果是非常棒,世界觀也建立的不錯,片中一開始所交代的背景故事非常吸引人,會期待後面出現更多有關那個時代的人事物,也有許多細節可以從電影的片段中尋找,像是板塊的變動、動植物的改變、科技的進展與城市制度等等。但畢竟是小說改編電影,感覺上還有很多資訊可以說。

 

角色的部分,我覺得就女主角和反派給人的印象比較深刻,有趣的是會用回憶片段來使角色的心境上有轉折,很像日本動畫的手法,回想之前訓練的過程或是某個人如何指點他該怎麼做,不過次數上有點多了,就變得有些乏味。

 

女主角與合成人帥克的相處的回憶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最後在空中避難所的對峙更是片中我覺得最高漲的部分。一位身理上無心的合成人,發覺如同女兒的女主角心中「愛」這樣子的情感恢復了,使他願意放她走,因為他一開始到目的就是為了把她從封閉的破碎心靈中解放出來,只是方法是藉由改造成合成人以便完全喪失感覺與回憶。而由雨果·威明飾演的反派Valentine真的有點可惜,剛開始的確散發出神秘感,好像很有故事可以說,但就是沒有好好的說清楚。

 

劇情整體的節奏意外的慢,不過也不複雜,許多事情都直白的告訴你。當然許多橋段對於胃口越來越大的觀眾來說太容易預測,這部份真的有點可惜,畢竟光是裡面講到的城市達爾文主義感覺就可以帶一個很不一樣的烏托邦故事。

 

總而言之

雖然劇情與角色上有些可惜,但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大飽眼福的電影,光是那些飛機和艦對我就願意期待續集。而做長度有四集小說的的一集改編電影,我覺得還算合格,有吸引人的地方。只要片商願意出續集,我也還是會很期待

 

今日最佳台詞:

 

只要60分鐘,就能把人類帶到滅絕的邊緣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