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quaman-Poster.jpg

水行俠

AQUAMAN

 

有什麼能超越國王  一位英雄

 

我非常喜歡這次塑造出來的海底世界,在海裡面的旅程中看到許多超乎我的想像,尤其是往亞特蘭提斯的路上那一幕,有如在宇宙中降落到一顆全新的星球一般。各個海洋王國都展現出獨特的風格,真的非常令人嚮往。

 

在水裡說話時會有點水的聲音,雖然一開始會點突兀,但一下子就不會在意了。整體來說,在水中的特效我覺得是很棒的,頭髮的飄逸、光影的變化與水流動的感覺都很有真實感,不會讓觀眾覺得在水裡和奇怪,而是像我們平常在空氣中一般,但又不會忘記角色們是在水中活動。

 

打鬥也是很令人耳目一心,水中並無絕對方向,只有相對方向。但不會像在宇宙中沒有阻力,完全能感受到水流的阻力與推力,也利用這力道呈現出速度感和殺傷力。並適時的搭配慢動作與不同角度的鏡頭,使得打鬥的場面非常酷炫,幾場打鬥戲也都各有特色,尤其是妮可基嫚的第一場打鬥戲,完全吸住我的眼光。

 

這部片劇情雖然老套,起承轉折簡單,但內容精采也不失霸氣。打鬥與尋寶戲搭配的比例很不錯也很順暢,不會讓人覺得是要展現能力而安排的橋段。片中也使用海洋議題來說服觀眾要和陸地開戰的理由,相當有說服力,看到海洋被人類汙染的畫面真得很令人心痛,只是後來就沒有再追究,有點可惜。

 

音樂的部分我覺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得到了神力女超人的成功之後,DC似乎很清楚如何讓配樂深植人心,用聲音和影像這兩個密不可分的元素震撼的把水行俠的霸氣給展現出來。

 

溫子仁不僅成功的打造出完美的海底世界,也解決了之前擔心在水裡會不會很奇怪的問題,成功的塑造出一位很不一樣的水行俠。

 

總而言之

我不會說這部片救了DC,但或許是一個不錯的轉捩點。我個人覺得之前出片的節奏太快了,使得角色們沒有辦法好好的建構起來,或許把正義聯盟往後挪一點,成績會完全不一樣。

 

而看到這次水行俠帶來的成功,或許華納願意放手一搏,發展出華納的DC風格,而不單是只為了複製MARVEL的成功。使得觀眾、演員和導演可以一起體會這些神的坎坷路。

今日最佳台詞:

 

我必須做正確的選擇,即使讓我痛苦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