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28.jpg

未來的未來

未来のミライ

 

不管發生甚麼,都只要望向遠方

 

「真的很期待細田守的作品呢~」

這是我看到預告片後的感想。

身為三大有名長片動畫監製,雖然還是多人都紛不清楚誰是誰,但有研究的人就會知道他擅長用各種事情來看親情,這部片也不例外。整部片的巧思從他們家開始,藉著長條狀的隔間使得每次進出房間就好像換了個時空,巧妙的呈現了這次的穿越梗。

 

這次從手足為出發,講述小訓面對妹妹出生後不再獨享父母的愛而感到嫉妒。利用穿越帶出各個家人,運用不同的角度看到這些人的過去進而強調家庭的傳承,也看到過去所帶給他們的影響,這些影響不只有好與壞兩面,而是全方面。穿越劇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結束的很開放,而且這樣的收尾不至於讓人看不懂,通常會引領觀眾有所反思。對於過去我們無法改變,未來也還沒發生因此是無可限量的,所以我們只有現在。

 

故事整體的節奏拿捏得不錯,一天一天慢慢的述說,就像撕日曆一般。會讓人好奇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每一次的事件都有令人竊笑的共鳴與使人開懷大笑的可愛之處。

 

製作方面也是沒有神麼太大的問題,畫風、配樂、台詞都很有細田守的風格,就是配音一開始小訓的配音真的有點怪,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裡,至少看到後中後段就習慣了。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下,細田守的動畫年齡層真的需要大一點點,不然共鳴會有點難出來。這次我後面那一排完全都是安親班的小朋友,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點傻眼,好像不太知道這部片要告訴他們的到底是什麼。只會在很炫炮的地方發出「喔~~~」所以說,有看過『跳躍吧!時空少女、狼的孩子雨和雪或是夏日大作戰的觀眾,而且你也喜歡這樣的風格的話,推薦你去看;如果是想要看溫馨家庭片的人也推薦你去看!

 

今日最佳台詞:

 

這些小事累積成歷史,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