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779_em0nscohabenefm8r2ve7sie9.jpg

引爆點

High Flash

 

這就是你所謂的正義?所謂的真相?

 

是一部不錯的國片,讓我想起另一部推理驚悚國片「目擊者」。但這是單看預告片的感受,進電影院後就會發現這兩部其實差異性蠻大的。

 

簡單來說,就是說故事的方法不一樣,引爆點的時間軸比較單純,運用的是不同人的口供與查案過程來製造懸疑感;而目擊者則是運用大量的交錯時間軸,兩部片都用了適合自己的說法來說故事,而不同的說法也塑造了這兩部片的調性。

 

引爆點的懸疑感說真的還好,不是那種會令人喘不過氣的,但仍然會吸引觀眾陷進去。而這樣的手法我覺得是有趣的,感覺上本片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什麼,懸疑只是個癮頭,運用一件看似不單純的案件來帶出整個故事,當受不了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去翻開那黑暗的政治。

 

整體來說我覺得很不錯,不會太刻意影射什麼地方,但又能深入情境。片中清楚要表達人心比事件更複雜,面對人如何挑戰體制的結果,面對政治的失望,企業的官商勾結。雖然主角仍有一點電影效果加持,努力找了個方式將惡者繩之以法,但最終還是敵不過面對社會正義低落的失望感。電影的最後一幕彷彿述說著你不過是個小蝦米,再用什麼出人意料的的手法最後還是扳倒不了大鯨魚。

 

今日最佳台詞:

 

你和我一樣,我們都是追求真相的人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