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f08e41f-3330-4f5f-8f2e-fe7820ef751c (1).jpg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傷亡越慘重,和平就越久

 

最近我看預測電影的眼光越來越好了,這次的預告一發出,我就覺得跟以前不一樣。身為一個阿湯哥鐵粉,怎麼能錯過不可能系列呢?雖然中間有幾部的劇情真的讓我小失望,不過動作戲仍舊是看到嚇尿。

 

這一集延續上一集所帶給我的感動,這兩集就好像是一個重啟系列一般。很像第一集那樣純諜報片的氣氛,每次也都把不可能的標準提高。而這次的亮點我覺得是配樂,連接得真的很好,這次的動作戲非常多,節奏也很快,但配樂巧妙的串起整部電影,有時候也用來表達角色們當時的心境,光是為了聽配樂我就願意再進電影院看一次。

 

這次的劇情走一個簡單路線,但並不會讓你感覺無聊。因為他角色塑造的很成功,不管是上一集就有出現過的角色,還是這一集新加入的CIA探員沃克都有好好地把他們的故事清楚,也有好好地說完。Henry Cavil真的是需要被讚美一番,我覺得他好適合演諜報片,預告片裡那種亦正亦邪,猜不出的神祕感,真的很讓我意外,他之前在紳士密令中的演出也是深得我心,希望還可看到他繼續接演諜報片。

 

再來說說主角,這次我們更能深入伊森的心中,不管是從自己的內心還是別人的觀察都看得出有些許的懷疑。雖然他仍舊是不願犧牲一人,也不願犧牲萬人的拯救世界的高尚情節,但這集更看得出他只是個人類。

 

既然是不可能的任務,那動作戲自然不用多吹捧,因為每次都誇張到不知道該怎麼讚美,加上每次都是阿湯哥親自上陣,就更不會有人去吹毛求疵,反正看得爽就好。不過這次真的不能不說一下,這次的肉搏打架戲讓我非常喜愛,由於我這個人一直都不太喜歡赤手空拳的片段,總覺得至少要拿把槍這樣。但這次真的有吸引到我,從預告片中鬍子超人脫掉西裝外套兩手各揮一下的片段實在是帥到爆,也讓我非常期待在電影中看到那段,而電影裡的片段也真的令人非常滿意。

 

比較難過的是,看完的感覺好像這個系列有要邁向終點的節奏。雖然只是感覺看起來要結束,心中仍然產生惋惜,但這是建立在美好的結局上。不管怎麼樣,這個系列肯定是從古至今不可抹滅的經典,雖然過程中有好有壞,唯一沒有的是放棄,而這一次也給他站上了難以超越的巔峰。

 

最後提醒一下,雖然影響不大,但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先去把上一集:失控國度給複習一下,會能更快的融入這集的氣氛。

 

今日最佳台詞:

如果現在是伊森在保護我,那是誰在保護他?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