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credibles2.jpg

超人特攻隊2

Incredibles 2

 

我錯過了小傑的第一個超能力

 

睽違14年終於回歸~~~~

能等到這部續集,人生清單上也可以劃掉一項了。2004年皮克斯推出這部用超能力者為背景主題的英雄電影讓那時的我留下了超級深刻的印象。再次讚嘆皮克斯建構一個世界的能力,稱讚他們是「把童話化為現實的魔法師」也不為過。從使我們不在拋棄的玩具總動員開始,中間我們破解了衣櫥裡的怪獸,也發現了魚其實都會說話。這些電影的設定都如此的細心和真實,讓大人小孩都可以輕易的進入他們所創造的世界。

 

續集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容易被商業化。的確,如果沒有粉絲支持,續集就很有可能難產。因此沉住氣最重要,一鍋好的湯就是需要慢慢的熬,除非是非常有自信,不然個人覺得電影界不是一個需要打鐵趁熱的地方,好好構思下一部到底要講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畢竟前面的成功無疑的就是設立了標準,要超過是很有難度的,但至少要達到標準。

 

而這部續集我相信是有達標的,核心仍就是放在家庭上,但絕對不是炒冷飯。我們被這一家人吸引。我們想看到這一家人一起打擊犯罪,想看到他們家裡面的事情。當一連串的事情發生時,看到他們如何應對和反應,最後成長。老話一句,皮克斯電影所能帶給觀眾的不是哄小孩的開心而已,還有他們想要當頭棒喝大人們的議題。

 

挑戰我們對人的第一印象、挑戰社會上常見的〝似乎〞很有意識形態的網路世界。當我們想要一個新的世界的時候我們必須讓舊的社會瓦解?想要修法就必須要犯法?改變的代價,你願意付出多少?這樣子議題不經讓我想起身為同事的美國隊長3:內戰裡面所探討的事情。

 

這集所做的安排真得很讓我驚艷以及喜愛,尤其是這次反派的設計和對打的手法,也給了這個系列一個完美的交代,也使這個系列又再度紅了起來。

 

總而言之,如果有看過第一集的觀眾,肯定要去看這集。而不太喜歡去電影院看動畫片的觀眾,這次肯定是初體驗的最好選擇。

 

今日最佳台詞:

如果做的好,為人父母就是英雄行為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