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_1.jpg

LIVE:轄區現場

LIVE

 

使命感,我沒有那種東西,為了生存才當警察的

 

由於我終於有Netflix可以觀賞,才有機會接觸到這部韓劇。雖然說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預告,但一直沒有那股衝勁讓我按下播放鍵。剛開始的興趣是因為李光洙要演警察,這點讓我很期待是因為我很少看到他演正經的角色。再加上宣傳海報讓他看起來很倉傷,感覺上是一部濃厚的社會歷練戲劇。偶然在我一個物療亂逛Netflix的夜晚時,部小心看了他的預告片之後,我按下了第一集,而「再一集就好」的毛病就開始了。

 

故事描述韓國青年為男女主角尋找工作的不順遂,因為屢次的挫敗而接近崩潰,以至於他們決定要報考只看成績不看經歷的警察。藉由考上警察這樣的轉折,帶著觀眾看見韓國警察的各式景況。

 

然而這部並不是一部懸疑推理片,而是一部著重在三位主角當上警察後的心境轉變以及他們所任職的派出所上。當然故事的整體都還是由一件一件的小案件堆積起來,但最後的高潮戲並沒有和這些小案件有直接的關連,而是利用最後一個案件帶出最豐富的情緒。雖然說不是由一位主謀所犯下的連續性案件,少了一點那樣的刺激感,但這樣也顯示出這部戲走的就是真實。想要表達的重點仍就是這個社會對於警察的印象和基層警員在這個龐大的組織如何生存以及面對高層互踢皮球的無奈。

 

韓劇品質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確定Netflix的加持有多大的差別。而我第一次看李光珠主演的連續劇,真得很令我驚艷。他雖然不是最帥的演員,但他絕對有獨特的光珠魅力。而女主角鄭有美當然更不用說,她在屍速列車裡面已經證明過她除了是個很會跑步的孕婦之外,顏藝也絕非等閒之輩。

 

連續劇與電影最大的差別當然就是長短了,先不論劇情和角色演出的好壞。電影一次花12個小時帶你走完一件事情,運用這短短的時間好好得把角色情緒養好,盡力使觀眾可以有所投射。而連續劇則是完全不一樣,他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慢慢的去磨角色和觀眾,常見的事情就是你在看連續劇的時候,你最一開始認同的角色到了最後你不一定可以保持著相同的心態。當然,把這兩個類形相比本來就不太公平,但當你看電影看累了,可以來看看連續劇,反之亦然。而這樣的轉換可以使你有不一樣的感觸以及投射。

 

今日最佳台詞:

就算大家都叫你不要再幹警察了,這個世界仍然需要警察這個職業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