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ddenfiguresposter.jpg

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我無法改變我的膚色,所以我不得不做先鋒

 

太空題材的電影我自然不會錯過

飛機、火箭和太空

是許多男生從小的夢想

 

而時空背景又是設定在大空夢正發達的時代

全世界的人都在期待與見證每次的發射

雖然當時的政治與國際氣氛十分的緊張

不過也因著美國與蘇聯互不相讓的大空競賽

讓人類把太空從遙不可及小說的題材變成觸手可得的現實

 

這部片歧視自然是最大的議題

不只是膚色與性別,還有能力

仔細去推敲這幾個常見的議題

會發現裡面有許許多多的關聯

一個連著一個、一個包著一個

這些其是一點一些的影響著我們

但或許我們都不知道

 

不過這部片處理得很好

NASA 一個完成夢想的夢幻場所

竟然一就充斥著歧視?

這一點可以讓觀眾產生很大的衝擊

會很想讓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變化

 

當然,在那壓抑的年代要闖出一片天空真的很不容易

就如一直不太順利的太空計畫一樣

三個角色,同一時間,呈現三段不同的故事

描寫工作 感情 對於當時代的無奈和努力

不畏懼打壓,只想證明自己的能力

並且告訴大家,人不該被膚色和性別所限制

 

電影中很多互動令人非常的感動

不是甚麼正義降下,歧視消滅

惡劣的環境依舊會不斷的出現

但總會找到一群只追求著夢想的夥伴

不是為了甚麼,只是為了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罷了
 

今日最佳台詞:

你覺得我們能上到月球嗎?我想我的心已經到了!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