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cksaw0001.jpg

鋼鐵英雄

HACKSAW RIDGE

 

如果不能忠於我的信仰,那我不知道該如何生存

I don’t know how I’m going to live with myself if I don’t stay true to what I believe.


小時候,除了星際大戰之外,我最喜歡看的就是戰爭片了

那時年紀小,對於血肉模糊沒有什麼感覺

大多時候都只專注在看戰機、坦克或是其他武器

不懂得什麼是戰場上的兄弟情誼

也無法理解聽到槍聲卻不知敵人在哪的恐懼

只會期待好人的那一方以聰明的戰術和驚人的戰鬥技巧打爆敵人

歲月如梭

我還是很喜歡看戰爭片

但我越來越能看到痛苦和情感

然而這部片比我想像的還要悲壯
而且深刻人心
不管是在戰場上還是在軍營中
他與史密提的交心尤其令人感動

面對大環境,他只堅持做他能做的事
貫徹信仰,活在信仰裡面

哪怕自己會死

他卻沒有忘掉他參戰的初衷

 

過去的回憶在這部片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使觀眾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他的堅持

沒有人天生就是為聖人

對的事情就是等錯過之後才會了解
 

本片在戰場的描繪非常真實,非常用心

當時的噴燈與開瓶器戰法

美日軍的武器、細節

這些東西都是梅伯導演的保證

他描繪這個戰場的細節,結合音樂和優秀的演員
讓大家會永遠記得這個山壁
了解戰爭所帶來的痛苦與傷害

也讓觀眾自己去認同男主角的信仰與堅持

hacksaw0010.jpg

今日最佳台詞:

 

全世界正在分崩離析,我想修復一點並不是個壞主意。

With the world so set on tearing itself apart, it don’t seem like such a bad thing to me to want to put a little bit of it back together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