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_Story_2.jpg

Toy Story 2

我是你的父親

……

 

這次來到皮克斯系列第二篇,之所以我會突然開始翻以前的皮克斯電影回來看,絕對跟最近要上映的海底總動員2無關。

只是有了一個機會讓我重新再看一次。

……

 

我覺得第2集是三級裡面劇情波折度最高的一集,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這集我覺得皮克斯已經把玩具對於被丟掉這件事的感受發揮的淋漓盡致,過程中許多地方也讓人捏好幾把冷汗。

這集的劇情雖然結構上與第一集相似,一樣圍繞在胡迪和巴斯身上。但是可以更明顯的看出兩人的個性,胡迪的善良純真和巴斯堅定的信念。雖然說這集的賣點是會出現新的玩具,但我覺得對於其他配角的玩具們刻劃也沒有少,很多橋段也都是看之後了會非常驚訝和興奮的。

 

這集玩具的面部表情也做得比第一集來得好,有一點有趣的是,在第一集裡面,除了安弟、阿薛這些小孩的臉之外,我們幾乎不會看到大人的臉,只會看到腳。但到了第二集,最大的反派竟然是個大人,我並沒有特別去google過是否有人討論這個安排。而我的想法是在製作第一集的時候,對於人的臉部表情動畫師們覺得沒辦法做得那麼好,所以決定不製作那麼多的人臉,只在一些必要的時候才會出現。然而到了第二集,他們似乎覺得在製作人類的表情上已經有一定的能力了,才使用了這樣的劇情走向。的確,在第二集裡面,人類們的臉部表情也真的比第一集時來的好。

……

身為一個卡通愛好者,這幾年好看和不好看的幾乎都看過。說不好看有點模糊,我覺得我會用沒甚麼意義來判定好不好看。說媒意義好像有點難聽,如果要用長一點的說法就是,看完之後不知道他要跟我說甚麼。

 

不過一部長篇的卡通要做的難看通常蠻難的,但老實還是有些片似乎讓我蠻失望的,尤其是有些為了賺錢而甚麼都不思考就推出的續集。想當初DreamWorks和皮克斯兩個動畫公司打得如火如茶,偶而在天外飛來一部柯南劇場版或是蠟筆小新劇場版,那時呈現出的新電影不管在劇情和畫面上都令人熱血沸騰。

但可能是因為有些年動畫的製作進步得比較緩慢,所以就有些退步。但最近這幾年這兩家老牌的公司慢慢找到自己的地位之後,動畫界的品質就越來越好。如果你有看過最近幾不很有名的動畫電影你就會知道我在說甚麼。

……

 

再一次,對於玩具的感覺與意義,對我們來說,隨著年齡一直在改變著。你可能會忘記玩具或是不想玩了,但是請不要把它們雖手一扔就不管了,請找一個好的主人繼續陪伴他們。因為這是他們生存的目的,不要因為你準備好要去探索外面的世界就把他們給忘了,忘了他們陪伴你的時光。

ToyStory2welcomehomeAndy-xlarge.jpg

……

今日最佳台詞:

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改謝你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