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story-buzz-woody1.jpg

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

你只是個玩具!ㄨㄢˊ ㄐㄩˋ!

……………

要不是有個好朋友提到這部卡通,早就已經忘了家裡還有第四台的時候,每周六晚上九點Disney channel不斷重播的玩具總動員12,從一定要聽中文一路看到不聽英文會死掉的日子。

 

當我要重看這部片的時候,猛然發現他竟然跟我一樣大啊……

雖然說我對於重看這個經典三部曲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但我還是一口氣就把三集給看完了。

……………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看過這部經典的卡通,他帶給我們一個更大的想像空間。

讓我們總是好奇在我家裡的玩具是不是也都在我不注意的時候這樣活起來呢?

想到這個情況總是非常興奮,飛機會自己飛起來、機器人會自己動、還有更多更多

 

然而為何皮克斯能這麼成功?

當然是因為在電影的前半段時,他們就把這個世界觀給完整的呈現出來。

玩具會動,而且有感情

他們可以像個社會一下自給自足

當然也缺少不了愛情的元素

而它們最害怕的是被丟掉

整部片可以看到許多的感情,他們思考、對話

整部片的節奏看起來感覺非常順暢,核心主題也一直圍繞著「我是誰?

分別從兩大主角中去詮釋

從特別的玩具轉變成獨特的玩具

從初生之犢到平凡無奇,發現自己並不是唯一的一個,慢慢地認識身為一個玩具的意義。

雖然沒有解釋為何玩具會這樣活過來,但我覺得這個答案並不重要

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胡迪在最後的計畫中說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要這樣做,必須打破一些規則」

規則說得當然就是如果有人類出現,必須要保持著玩具的樣子,不能被人類發現我們玩具是活的。

說真的,小時候沒注意到的台詞,現在真的激起我非常大的好奇心。

這規則是誰訂的?

又為什麼要遵守呢?

如果你看到這裡真的與被我激起了好奇心,可以去google一下所謂的pixar時間軸陰謀論」

然而信不信由你

但既然皮克斯把這句台詞放進了電影裡,我想他們或許也有往這個方向去思考過。

……………

在看第一集時,回想起以前還沒有這麼多電子產品的年代,玩具真的是我的重心,雖然說現在好像也還是很愛。

然而看到胡迪和安弟那份羈絆時,真的有一份似曾相似的感覺,以前總有個玩具陪我一起睡覺或是在我半夜想尿尿但卻怕黑的時候陪我走去開燈的玩具。那時總會因為有一個這樣的玩具讓我的勇氣倍增,出門時總要帶著他,然而不見的時候也是哭得唏哩嘩啦。

看完之後,就有一種藥具把以前的玩具拿出來把玩一下的衝動,因為他們就在架子上、櫃子裡或是箱子裡等著我們回去找他。繼續那些還未完的冒險,他們靜靜地等待著,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我們最喜愛的玩具,想要一直陪伴著我們。

或許玩具對你來說覺得不是那麼的重要,很多早就已經送人或是丟掉了。但是不是有個人、有本書或是有個甚麼人事物是你以前非常喜愛、常常依靠的,但因為你慢慢地長大,已經不再需要依靠而慢慢地遺忘了呢?找個時間去看看他吧

toy-story-wallpaper-background-3881-4089-hd-wallpapers.jpg

……………

今日最佳台詞:

聽著,在那個房子裡面有個小孩認為你是最棒的

那可不是因為你是太空騎警

而是因為你是玩具,你是他的玩具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