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Cloverfield-Lane-Poster-3.jpg

科洛佛10號地窖

10 cloverfield lane

怪獸會以各種形式出現


 

老實說我也不太確定為何會被這部片吸引,我去電影院看的時候還在購票口猶豫了老半天,因為預告片所帶給我的感覺真的有點可怕。而且之前出的科洛佛檔案那部我也沒看過,至於原因也是差不多,也是因為預告片看不出個什麼端倪,而產生的恐懼感很高。

但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的則是導演J.J.亞伯拉罕,我很喜歡他之前拍的星際爭霸戰系列再加上他又拍了我最愛的星際大戰,所以我對於他的好感度直線上升。所以我想既然我這麼喜歡這位導演,就應該要去看看他的拿手菜-「驚悚片」。

但我實在有點懶得回去找其他部,反正有現成的就去吃吃看吧。


 

不知道是因為我去看電影的時間都很少人還是怎樣,這次影廳裏面也是只有零星幾個觀眾,而這樣子的環境更把電影神祕的感覺襯托出來。

雖然說是驚悚片,但說真的沒看過電影還真的不知道要害怕的是什麼,但如果有人去網路上找找的話,可能會找到官方的海報而看出先有趣的東西。

 

回到本片

 

電影的開頭很吸引人,也讓人明白這部片聚焦的不是整個世界,而是這位女主角。從一件小小的事情開始,慢慢的發展之後的故事,雖然莫名但卻令人非常好奇。

片中沒有甚麼大場面,所有角色都在一個的地下室裡面生活。但每個角色所要呈現的都很入戲,有的人害怕、有的人糊里糊塗、有的則是神秘且詭異。

時間在整部電影裡面是一個非常重要元素,整部片的節奏控制的很奇妙,不算快,但卻可以讓人很緊張。雖然有時候可以看到外面的樣子,有陽光大概可以區分早晚,但總會不經意的去想那是真的還是假的?不知道誰說的才是真話?

總之,整部片帶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孤島驚魂,只是這次的場地改在一個吃的飽、也蠻舒服的地下室裡面。


 

我覺得看完之後,我感到意猶未盡,電影中出現很多細微的線索,感覺這些線索可以一直不斷的延伸,發展成另一段故事,我覺得那將會非常有趣。

要我說,我還是會把他歸類在科幻驚悚的分類,而不會只有單純的驚悚。因為我覺得導演還是想要把重點帶到那個方向。而我也會想要去把他找來看第二次,也非常期待能出和這個科洛佛檔案有關係的作品或是世界觀,因為如果能好好的設計,一定也會成為經典系列。


jonhruimmlh9bugojbgi.png

今日最佳台詞:

不要!不要打開那扇門!妳會害死我們的!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