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749908461cd2fa636171b5a768f06d.jpg

紳士追殺令

The gentleman

 

想要成為叢林之王,不只舉止要像,還要真的做

 

雖然現在才1月底,但我想【紳士追殺令】進入我2020年的10大電影應該是不成問題。先不說預告片,光是看到海報就能感受到這部片的魅力,英文片名直翻的就叫紳士,然而海報中的每一位都凶神惡煞,一看就知道這群人跟黑幫拖不了關係,就是群高級套裝與昂貴配件的組織成員。領教完海報的幽默之後,預告片雖然沒什麼特點,但看到這群卡司的名字,連預告都不需要看完就可以把錢拿出來買票了。

 

然而【紳士追殺令】真正厲害的還是正片,用了我完全沒有想要的手法做完故事的串接,剛開始還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太瑣碎,導致整個劇情沒有辦法完整接收。但我想這就是導演蓋瑞奇的功力與喜好吧。至少從觀影過程來說,我相當喜歡這樣說書人的模式,再搭配上電影劇本的手法。雖然全程都有類似旁白的感受,但並不會讓觀眾失去選擇的權利,過程中有時候可以接受片中的敘述;也可以帶入些疑惑與自我想像。

 

導演蓋瑞奇,上次接下了阿拉丁並且也得到蠻成功的結果,但我想那畢竟是打著回憶財跟威爾史密斯的成效。但這次他在【紳士追殺令】才真的是發揮所長,他所拿手的鏡頭、手法、風格確實有回來,甚至比之前的「紳士密令」更有感覺。在【紳士追殺令】有些鏡頭著實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中間的追逐戲,蓋瑞奇的風格真的很合我胃口。然而最棒的部分還是能很快地就將觀眾拉入電影之中,毫不拖泥帶水,並且一路上緊抓著大家的眼光。

 

卡司門我是覺得不需要多講了,這群大咖真的很會演,而且每個人在片中還真的都蠻紳士的,那個帥度會令人嚮往,看完電影會想讓人直接學一波他們的穿搭。馬修麥康納、休 葛蘭、柯林法洛等等這些全明星陣容幾乎沒啥可以挑剔的,我這邊就特別講一下查里杭南與亨利高汀,前者真的只要跟對導演,他依舊非常有魅力,而且還越看越像查寧塔圖,我真的很期待他之後的演出;後者則是從「瘋狂亞洲富豪」走紅的新星,這次在【紳士追殺令】裡面的演出著實有令人為之一亮,可以期待他繼續的演出。

 

總而言之,雖然這部片或許看起來不像是商業爽片,但我覺得看完的爽感與滿足感不輸這段時間的商業爽片,雖然1月好像也沒啥商業大片。但如果你是喜歡文戲與動作戲比例差不多、黑幫題材、這群卡司中的任一人的話,我覺得你都不能錯過這部【紳士追殺令】,順勢認識一下這位風格相當獨特的導演,說不定可以新增你的觀影興趣喔~

 

今日最佳台詞:

 

你的文法有問題,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