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BR_202138R1.jpg

玩具總動員4

Toy story 4

 

陪伴主人是玩具最高尚的行為

 

真的很棒,完全打破我對於推出第四集的質疑,相信不只有我這麼覺得,因為過去的我們總是覺得第三集已經是個完美的結局了,何必再製作續集呢?

結果證明我們錯了,這一集的出現使得這個系列更加的完整。

 

這次真的很不一樣,最後真的很感人,而且感動的點與前幾集有些不太相同。上次的完結是屬於安弟的,而這次則是胡迪。皮克斯在製作每一集時,都使玩具更像人,尤其這一集甚是深刻感受。之前都還會把他們當作是玩具,雖然知道他們會動、會思考也有感情,但總會把他們彼此的連結只有主人身上,忘了玩具彼此之間的羈絆也是令人感動的地方。

 

這次新角色叉奇相當有趣,雖然與巴斯有著同樣的身分認同問題,但出問題的並不是他,而是借題發揮的胡迪。這次胡迪仍舊要面對自己最害怕的選擇,就是他對於主人的依賴。相較過去,在經歷過這麼多之後,已經改變許多,從自以為是到視夥伴為至寶,第三集時還為了要保護夥伴而選擇放手安弟,但做這個選擇的前提仍是出於胡迪的判斷,因為胡迪總是會選擇做對於主人最好的決定,也是因著這樣的忠心,就算主人選擇把他擺在架子上也都心甘情願,只要他能繼續守護著主人就好。但這次他最後的選擇不再只考慮他人,而是把自己也放進選項裡。

 

再來是從預告片釋出後就令人期待的牧羊女,也是沒有令人失望。她的故事真的很令人喜歡,故事從失去她的時候描述,到後來她以俠女的身分出現時真的令人拍手叫好。我覺得製作團隊選擇牧羊女來做這次的關鍵真的很棒,看完都會覺得是不是早就想過故事要這樣發展了,我真的很喜歡。

 

 

總而言之,這次的評價看似誇張,但貨真價實。就算前面幾個關鍵的抉擇你都覺得沒甚麼感覺,最後一定有個能讓你感動的共鳴。而且也有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新角色,甚至有些橋段會讓我不覺得我在看玩具總動員,但是卻有良好的效果。這次應該是真的說在再見了,如同隊長一樣有情人終成眷屬,更如同索爾般不再只成為一個他應該成為的,而是成為一個他想要成為的。上次是跟安弟說就算我們分隔遙遠,但我們彼此都會過得很好,這次則是對著觀眾們說。

 

今日最佳台詞:

 

如果你一輩子都選擇待在架子上的話就永遠不會知道。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