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b-international-poster03.jpg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

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

 

整個宇宙不就是一場化學反應?

 

第一集上映後已經過了22年,威爾史密斯的才華在這部片裡被世界看見,相信這部片也滿足了許多人對於外星人的幻想,而後來的續集也帶給我們許多精彩的冒險,最後也以一個不錯的劇情呼應結束了系列三部曲。

 

或許是片商在之前就有計畫要出續集,只是還不太確定用什麼形式,因此推出了一部有點續集與重啟混和的衍生作品。這部片確實沿用了MIB的世界觀與設定,時間軸也看似能與過去的三部曲做到呼應,但就是少了哪麼一點味道,而上次出現這樣的感覺則是在ID4星際重生時出現過。

 

不過我並不是說ID4和這部片是個失敗,確實這兩部片帶給我的冷飯味重了些,但仍然有令人驚奇之處。片頭與經典主題配樂確實有讓人感覺回到第一集,也成功的吸引觀眾進入這個充滿陰謀的世界當中。紐約總部也有了全新的樣貌,酷炫的快捷列車、新武器、新探員與新外星人,並且也記得開一下Men In Black的玩笑。而這次重點放在倫敦分部與其他國家,看到世界其他地方怎麼處理外星人移民以及各種外星人如何適應地球的生活。

 

克里斯·漢斯沃泰莎·湯普森所扮演的H&M探員基本上就是維持在諸神黃昏裡的老樣子,看得出來是想要複製過去湯米李瓊斯超級過頭的一板一眼與威爾史密斯個人特色的幽默魅力所搭配出來的落差感,不過總覺得有些刻意? 雖然幽默的部分還算及格,但可惜的部分是角色的情感,雖然故事有花時間把H&M塑造起來卻沒有好好使用,尤其是M

 

總而言之,這次的故事相對簡單,放入許多致敬的橋段與彩蛋。雖然外星人比較像是題材元素,故事則放在外神通內鬼這件事上,我覺得有那麼一點點失焦,因為變得有點像諜報片而不是帶有黑色幽默的科幻喜劇。不過我還是期待續集,至少雷神和女武神在銀幕上還真的蠻搭的,對於沒看過MIB的觀眾也是個不錯的自我介紹,也會希望再次看到他們聯手,期待能看到這次的衍生作品能出續集。

 

今日最佳台詞:

 

宇宙總是會在對的時間帶領你到對的地點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