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ainMarvel.jpg

驚奇隊長

Captain Marvel

 

我不需要向你證明什麼

 

果然有驚奇的味道,沒有成為我擔心中為了鋪陳終局之戰的過渡電影,仍舊是一部獨立英雄電影。

 

不過這部電影確實像一座橋樑,連接著地球與宇宙萬物,雖然之前已經有索爾和星爵,但前者是被放逐到地球,後者則是小時候就被綁去外太空了,所以相較起來,驚奇隊長算是比較土生土長的地球人吧,也因此她對地球的愛與她曾經在這個星球上努力的執著成了她最大的力量。

 

而這次講述起源的方式我相當喜歡,雖然在看之前都說只對於她要如何加入復仇者聯盟的片尾有興趣,但她如何成為驚奇隊長的過程完全驚豔到我,尤其是在對於自己的身分感到疑惑與糾結時的演出真的非常很吸引人。

 

Brie Larson不愧是奧斯卡認證的女演員,她的演出真的會令人愛上她,尤其是在呈現內心情感部份。

 

這集的Nick fury也令人討喜,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年輕,那時的他也比較像是一個人類,但是他如何轉變成為局長的過程也令我感到非常好奇,說不定可以一部局長的獨立電影?從他跟隊長的嘻笑打鬧中看到他們的感情,從一開始的陌生人到交換聯絡資訊,我覺得還是很有火花的,也可以看得出來局長那時候受到很大的影響。

 

史克魯人指揮官Talos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因為看到Ben Mendelsoh非常不一樣的演出,之前都是看到他演一些勢利眼的反派,總覺得有點可惜。而這次的戲份大部份時間都雖然是動態捕捉,但完全可以看到他性情流露實的表情,有完全能理解他的動機。

 

Jude law就真的有點可惜,之前才演出了那麼有吸引力的年輕鄧不利多,這次擔綱的角色卻沒有什麼自己的心情和動機在裡面。也因此這次做為隊長的導師這件事前後就沒有什麼呼應,反而是片段片段出現的羅森博士帶給她比較多啟示。

 

克里小隊的其他人雖然個性沒有那麼鮮明,但所使用的武器讓人蠻驚豔的,令我想到鬥陣特攻裡不同位置的英雄有著不同能力或是配有不同武器一樣。

 

總而言之,驚奇隊長不論是推進終局之戰的劇情還是帶出更多宇宙中不同種族的橋樑都有了不錯的效果。當然,我很期待她在終局之戰裡與復仇者們聯手對戰薩諾斯的畫面,但我更希望她可以出個人的續集,無論是她在這段時間裡在宇宙各個角落發生的故事又或是繼續推進終局之戰後的時間軸,我覺得都有相當的可看性,畢竟她漫畫中的故事是非常精彩的。

 

今日最佳台詞:

 

我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