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jMyNzExNzQ5OV5BMl5BanBnXkFtZTgwNjM2MjIxNjM@._V1_.jpg

幸福綠皮書

Green book

 

他們無法選擇要待在外面還是裡面,但你可以

 

當電影進入尾聲時時我才想到這是一部我沒看過預告片就來看的電影,不過就結果而言,我確實很滿足的走出電影院。不僅感受到入圍片的實力之外,也喜歡上了「公路電影」這個類形

 

這種日常的故事最容易貼近人心,而台詞就如同在現實世界聊天一般輕鬆平常

但這樣子的聊天並不是漫無目的或是為了推進劇情而刻意帶出想要探討的議題

由此可知,這樣子的台詞肯定不好寫,不能太刻意又不能有過多的流水帳

 

而演員就更不需要說了,一路上就兩個人,一點小動作、一個皺眉或是一個眼神都很重要,這些都是給觀眾察覺有事情將要發生的線索,也讓觀眾可以細細品嚐角色的心情變化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細節讓我很喜歡,那就是電影裡面各個種族的細節都有表現出來,而且用不同的角度來呈現,有時是用口音、有時是議題或是對待人的方式,使得觀眾可以完全理解那個年代的美國是一個怎麼樣的環境,看見人們怎麼在戰後持續挖掘他們的美國夢

 

兩個活在完全不一樣世界的人因著工作一起上路,一路上的走走停停產生許多回憶。這趟旅程中兩人也為了彼此做出與平常不同的選擇,朋友真的就如同一面鏡子一般,使我們看到自己的矛盾,但朋友也是光,照亮我們的心房

 

今日最佳台詞:

 

需要勇氣才能改變人心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