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ktowerposter.jpg

黑塔

The Dark Tower

 

只要你還沒倒下,黑塔還沒倒下,就還有希望。

 

這次要來平反一下這部電影,說實在的其實我覺得不錯看。

但為什麼拖到現在才來跟大家分享呢?

 

我想可能當時看完我也有點被原作黨的各種評價給影響了,導致我開始還疑我自己的眼光是不是有點膚淺?

 

但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不是一個因著一部電影讓我看得爆幹爽,就把他捧上天的人,我還是喜歡去感受電影裡角色的心情和動機的。因此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好看絕對不只是因為酷炫和慢動作而已。

 

切入正題,以一部定位為介紹大家入坑的首部曲來說,真的有達到效果。而這個效果就是會讓觀眾期待續集的出現,畢竟他的世界觀真的吸引人,光是開頭關於黑塔的傳說就足以讓人想要知道後面的故事。再說,整體的電影風格、場景設計、人物服裝,看得出來他們有心要營造一個龐大的世界。

 

當然他還是有缺陷的地方,首先聽說他的片長經過刪減,還不少。因此許多的專有名詞的確會讓沒看過原作的人沒時間吸收。而人物關係上也的確有些不足,槍克和小孩勉強算及格,但魔術師的動機就真的太少。

 

不過說到底,「改編」這件事情,本來就會依程度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面貌,有些改變的少,有些根本只有名字一樣。何況這部片能營造這麼好的氣氛和世界觀靠的就是原作的設定,所以不能說這部改壞了。而改編原作翻拍成電影的初衷難道不就是為了打破文字上的限制嗎?把那些酷炫的畫面給呈現出來,讓我們不在只能用腦袋想像,而是可以用眼睛看到,這兩種感官的差異是多麼的大啊。

 

因此這部電影雖然有點平凡,但絕對不平庸。而且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述說,真的希望可以不要因為票房不佳的關係而取消了原心的續集計畫,因為我真得很希望看到黑塔倒下來!!

 

今日最佳台詞:

槍客的槍是用亞瑟.瓦爾德的劍做的,又稱做王者之劍。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