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tlight-Poster-27X39-Ang-LR.jpg

【驚爆焦點】Spotlight

我們要問心無愧的報導出這個新聞


今天要來講的是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原創劇本兩項大獎的驚爆焦點。

 

雖然對於大家來說今年的奧斯卡最重要的是李奧納多終於抱了一座小金人回家,所以可能大部分的焦點都集中在他身上。

但驚爆焦點這部片也絕對不是省油的燈!


Spotlight_poster_goldposter_com_6.jpg

這部電影的節奏相較於其他調查陰謀事件的電影來得慢,雖然說他很平靜,但劇情的發展卻會讓你的心情忐忑不安,中後段的時候更是高潮迭起。

 

劇中的角色強度幾乎都恰如其分,只有Liev Schreiber(金鋼狼的哥哥)所飾演的主編我個人認為可以再更多的著墨一些,總覺得他所堅持要報導的決心沒有說得很明顯,但也只有這個部分而已。

然而其他的表情,他們所呈現的情緒、矛盾、疑問、恐懼、後悔,真的都一點一滴地寫在臉上。讓觀眾可以完完全全的體會他們所面對的問題所產生的感覺。


「記者」帶給我們的是甚麼?

是混亂?Spotlight-comp-final-01-e1454009016642.jpg

還是正義?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在有些大快人心的事實之下,卻藏著許多傷心難過的過程。

為了一個比較好的收視率而放棄真相。

 

看似一個古老且巨大的體系,卻是如此的脆弱

沒有甚麼東西是完美的,更何況你不做任何的改變,那個洞只會越來越大。

如鐵的事實,我們卻選擇忽視,等到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已為時已晚。


我記得我在看這一屆奧斯卡時,驚爆焦點獲獎時的得獎感言讓我非常感動。它們說這部片最大的目的不是揭露醜聞,而是期待教會的改變。

我們總是會有犯錯的時候,而我們需要去面對,去改過自新,花時間重拾大家的信任。

這段話讓我感受到這部片的分量,不只有在電影上面,而是全面的。


今日最佳台詞:

聽好,所有人都會關注這條新聞,所以我們要警慎小心。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