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38834376_1a1feb0355_o.jpg

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13 Hours: The Secret Soldiers of Benghazi

你們沒有義務過去,但能幫他們的只有我們!
所有的神、天堂、地獄都在你的心中
今晚我沒有一次想起家人,但我現在想了


當這部的前導預告片出來的時候,我就覺得麥卡貝又回到以前[世界末日]和[絕地戰警]的水準了。
雖然說我是因為很喜歡戰爭片所以去看這部的,但如果麥導演又只是拍一部曠世煙火片的話我就會先把[第五毀滅]寫出來給大家看囉。


這部片能成功,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導演把他想要說的議題呈現在電影中,而且比例拿捏得剛剛好。

沒有又臭又長的名詞和情境解釋
沒有戰鬥和角色情緒上的不相容
也沒有濃厚的英雄主義

這點蠻重要的,因為對於部分的觀眾來講,太誇張的英雄主義反而會讓電影不真實,他們可能會無法融進電影裡面。

他們可能覺得這樣就沒甚麼意思了,畢竟如果我們都知道主角不會死,電影就無法呈現緊張的感覺。

但老實說想到美國,說真的不難聯想到英雄主義
誰叫那邊是超級英雄的老家呢?
而且英雄的所作所為總是讓人敬佩,也深受人喜愛
但可能就是覺得超級英雄與我們搖不可及,以至於我們對於無名英雄更有感覺。

maxresdefault.jpg

這部電影拍的好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音效。
每一發子彈
每個喘息
每句話
都讓你覺得聲歷其境
子彈射過來的驚嚇
砲彈不知道會掉到哪邊的恐懼

這部戲的還原度真的高
因為真的很難想像在3年前一個對我們來說有點距離的非洲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而且大多數的人好像都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而導演找來了當時的倖存者幫忙,去找機密的資料,就是為了紀念那些為國捐軀的士兵

導演真實的反映了這些秘密士兵的感受,對於上司的無奈、想家的感覺、想活下去的毅力、兄弟之間的羈絆以及保護大家的心情。


戰爭和人心常常被擺在一起討論。
你是用什麼心態去看待一場戰爭?
一場戰爭又帶給你甚麼樣的改變?

戰爭開始的原因只不過是個口號,但背後卻是糾纏不清的關係
而受到口號鼓舞的士兵,當他們第一次進到戰場,心境就改變了
他們都知道自己不明白這仗的意義,只知道這是他們的工作,為了能活著回家而在這裡奮鬥

長久下來當我們已經忘了什麼原因使我們犧牲自己,去完成某些事情
困難是我們痛苦,但也讓我們想起我們錯過卻也是我們最想保護的事情
而這樣的情感支撐我們,渡過那個難關。

13-hours-the-secret-soldiers-of-benghazi.png


今日最佳台詞:
 

只要我作對的事,上帝就會眷顧我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