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年級實習生

經歷才是你完勝的履歷


電影上映前很多人都說可以用「穿著prada的惡魔2」的角度去看高年級實習生。但如果真是這樣,那你可能會失望                      20150929060100!The_Intern_Poster.jpg    

因為光是你看預告片的時候,壓根不會感覺到有惡麼的感覺。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感動~~


有些人會因為覺得電影非常好看或是裡面有他非常愛的演員而去二刷~~甚至是三刷

這沒甚麼不好,除了可以增加票房,還可以從不同的角色去看整部電影

雖然說常常聽到很多人都這樣說,但其實經過我實際演練之後

我發現……這麼做有點難度阿

如果說整部片的角色不怎麼大那還好,但當編劇做得不錯時,反而就會被主線拉著走,腦袋就會無法專注於支線的劇情與表現。

當我去二刷的時候,開演前也是這樣想,但當我看到一半之後才想起來我要換角度來看!!

(不過這表示這部片相當不錯,是我對於這種能力還有待加強)

但多多少少還是有收到一些成效,像是:看到笑話的時候可以從容地看每個演員的表情、注意到比較細微的畫面或是演員的肢體演員、臉部表情、不同情境的說話方式。畢竟如果你記憶力不錯的話,都已經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有時間去做整理和設身處地地去思考。去思考為什麼要這樣做和接下來要怎麼辦?


我覺得這部片厲害的地方是他所塑造的背景,能讓沒有職場經驗的人感受到在工作上會出現的壓力。但對我來說整部片帶給我的不是怎麼跟老闆討好關係,我覺得也不是學習要如何彰顯自己的能力

而是

怎麼過你的生活

讓我們想想看,一個70幾歲的銀髮實習生,如果默默無聲,可能他有一天突然去世了都不會有人知道。

可能很多人因為退休生活沒事可做,而去找一份工作去達成「活到老學到老」的終生成就,在人生最後的一段時間有個地方可以去,可能有一點事情可以做......就這樣。

當你設立一個目標而且決心要去達成的時候,你的能力自然而然的會表現出來,會是一個積極的生活。身旁的人也一定會感覺得到,一點一點地被你影響,不管事大事小。

雖然說自古以來有「老馬識途」這樣的說法,經驗使我們能應付很多變化。但當你不前進,不主動去做你沒做過的事,那你有再多再多的老舊經驗都沒有用。

但也不是說老派就是不好喔!!!

當你把新舊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將可以把好變成更好。


今日最喜愛台詞:

我知道我的生活有個洞,而我需要去填滿她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