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yplakatgodzilla_3364093b.jpg
哥吉拉大戰金剛
Godzilla vs. Kong
 
哥吉拉在外面大肆傷人,我們不知道為什麼
 
簡單、粗暴就是這次怪獸對決的主旨,不得不說真的有夠帥~~~其實我是個蠻看重劇情的人,雖然整體來說偏向普通,但前三分之二確實相當吸引人,一下就把整個世界觀擴大到符合頂級泰坦互相打架的厚度。
而基本上劇情的推進就是金剛環遊世界,他就像是一位初出茅廬的青壯年,被人類強迫帶出來,然而其中與小女孩的互動更加豐富了他的情感,藉由這樣的連結真的會讓你支持他打倒哥吉拉,因為要保護小女孩。我相當喜歡這樣的安排,從骷顱島開始,這隻金剛對於人類的感情就不像過去版本都帶有些我不太能夠理解的情愫,這次的反而像是保護世界的慈悲,更多的是保護著他認為是家人的小女孩。
哥吉拉仍舊是世界的大哥,因著嗅到危險而不斷的攻擊人類世界。這樣的改變讓我們看見他的恐怖,讓我們想起世界被他支配的日子。但相比上一次與基多拉的對決,這次哥吉拉更顯得危險、打得更兇殘,也被打的更慘。
 
打鬥畫面這次真的是看到飽,而且有許多鏡頭的角度都很新鮮,是那種會讓你驚豔的爽感,而且兩隻怪獸打起來更有野蠻的獸性,搭配的場地與光線都完美呈現磅礡的史詩感。不過君主這個其中之一的人類組織真的越來越袖手旁觀了,突然變成了紅十字協會,相比上次與老哥並肩作戰,這次沒拿出什麼酷炫科技或是基地。反倒是新出場的機械公司拿出科幻指數破表的新玩具,讓我們看見如何前往中空的地心,這段我真的很喜歡,除了滿滿的冒險味實在很對我胃口之外,更讓我想到失落的帝國前往亞特蘭提斯,而且也與上一集去哥吉拉的巢穴時致敬海底兩萬哩後,這次則是致敬經典科幻文學地心冒險,而且不得不說兩次如何到達那邊的方式都不會過於無稽之談,是能夠讓人想像的。
 
雖然說人類的部分仍然相對是薄弱的,尤其是神秘的人類角色,基本上就是劇情工具與服務粉絲:想看嗎?那我們就找個理由把他弄出來。能夠維持怪獸與人類平衡的仍舊靠著金剛小女孩帶出觀眾與人的連結。我覺得可惜的是這次君主的戲份都有夠少,變成局長的馬克就是過過水,雖然女兒麥迪森勉強還算可以,但總覺得他們與這個世界的連結就只是因為上一集有出現過,有點偏薄,反倒是陰謀論主持人還算是蠻吸引人的亮點。
 
不過,這部電影重點就是怪獸嘛,這次我也確實給高分啦,許多打鬥鏡頭真的很帥,各種角度、各種慢動作、彰顯各個怪獸的打鬥習性都很到位,完全能夠感受到撕殺與重擊的恐懼。如果說上一集是坐在二樓的遠觀,那這次則是直接搬到搖滾區。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真的是要進電影院才不會浪費了他的震撼力與視覺饗宴,而且我覺得就算你不是一位那麼喜歡怪獸爽片的人,都會因為看了這部片而感到身心舒暢。
 
今日最佳台詞:
 
世界需要金剛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