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7e2a753d11e4c776e2fec119f75cdb.jpg

極地守護犬

Call of the wild

 

在他聽見野性的呼喚之前

 

說真的,看【極地守護犬】之前,我一直以為是真狗演出,所以當我看到巴克的時候還有點不習慣。但仔細想想,都2020年了,誰還在找真的動物來拍電影?連演員都快不是真人了。但說實話,CGI的技術真的越來越強大,除了表情太過於像個人類之外,其他地方幾乎零死角。但說真的,同樣都是CGI製作動物的電影,我總覺得不需要牠們說話其實也很有風味。

 

觀看【極地守護犬】過程很不錯,看完立馬就變成狗派人士,片中除了巴克表情生動豐富之外,一路上遇到的狗狗夥伴們也都令人憐愛,看到一群狗在冰上拉雪橇有種莫名的興奮感。前面提到巴克表情的豐富變化除了使得觀眾可以輕易地看動牠的心情之外,也使牠與片中其他動物有了區別,我覺得這個部分電影處理的蠻好的,使得觀眾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所謂「野性」的程度差異與魅力。

 

【極地守護犬】中巴克與人類的互動,從一開始的高級社會中意外脫離出來,從首先的被騙、到阿拉斯加拉雪橇、成為狗的老大、與老人的冒險、最後接納自己心中的呼喚。這些過程中確實看到巴克在長大,從一隻調皮搗蛋的家狗變成挑起責任的領導者,其中面對棍棒的恐懼,更是代表了牠勇敢面自己,也願意為了伙伴付出生命。當然,後半段哈里遜福特跟巴克的感情除了讓人動容的基本牌之外,完全讓我想到星際大戰中韓與丘巴卡的情誼,而且老人這次的一個設定還真的很想星際大戰韓的處境,就彷彿把那段我們沒在星際大戰中看到的失意給演出來一樣。

 

不過呢,【極地守護犬】中對於野性呼喚的描繪我覺得可以再更深刻一些,感覺轉折點不是那麼明確,我會想要看到巴克在野性與人這兩者之間的掙扎,透過與兩者之間的相處與探索找到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應該可以有更多類似這種的橋段去表達那種意境,雖然靠著哈里遜福特時不時的日記旁白多少可以有些線索與感覺,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如果說可以參考過去類似題材的小馬王或許是個好例子,其中也幾乎沒有台詞說明,卻可以讓觀眾明顯的感受到脫韁野馬如何與人類產生溫柔情誼的過程。

 

總而言之,【極地守護犬】是2020年對於「野性的呼喚」這本小說的重新詮釋,雖然打著安全牌、中規中矩的作品,但其中仍然可以帶給觀眾溫暖與省思。如果你是位愛狗人士的話那絕對不能錯過,對於狗沒有那麼高興趣的觀眾,說不定你看了對於狗會有所改觀,就讓巴克的野性與溫情打入你的心。

 

今日最佳台詞:

 

看吧!巴克,我們運送的不只是郵件,而是生命、希望與愛

 

我是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地守護犬 Call of the wild
    全站熱搜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