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derManFarFromHome.jpg

蜘蛛人:離家日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別因為你是最聰明的而道歉

 

行,我越來越喜歡這位蜘蛛人了,這一集也讓我越來越能夠體會「人人都可以是蜘蛛人」的心情。

 

時間接著終局之戰後的世界,全世界都還在懷念著鋼鐵人,也不斷地問著他的繼承者在哪裡?而彼得就在這樣的疑問之下繼續的過著看似恢復平靜的超級英雄生活。

 

我很喜歡彼得這次的心情轉變過程,還記得在內戰時被東尼找去當復仇者時的他還只是個想要發光發熱的青少年,但經過這幾次事件下來後,除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之外,心智也成長了。不再堅持要一定成為復仇者等級的英雄,反而比較嚮往維持友善的好鄰居模式,想回歸平凡、跟心儀的女孩告白、好好放個假。

 

除了英雄的身分之外,他在學校裡的人際相處也是這次很重要的部分,雖然結果確實是在大家的預測之中,但過程卻相當有趣,完全有在看校園青春戀愛喜劇的感覺。彼得身旁的人的戲分這次明顯增多,但我覺得拿捏得很好,這趟旅程的安排給了這部電影許多畫龍點睛的效果。還有一點我很喜歡,雖然這次有個很大的目標是要向MJ告白,但在彼得做重要的抉擇時幫助他走出來的反而是HAPPY,這樣的安排很有價值。

 

整部片就是彼得尋找自我的過程,雖然這次少了父親般的東尼開導他,卻呼應了第一集時東尼說HAPPY才是他的導師這件事情。我們完全能感受到鋼鐵人的犧牲帶給彼得多大的影響,給予他價值的人突然消失,但依賴性卻沒有解決使得他後來傷痕累累,但最後他曉得雖然東尼離開了,但留給他更多更棒的東西,也知道現在身旁的人是自己能倚靠的。

 

而神秘大師這位角色很不錯,雖然說這樣的動機以及計畫不是第一次出現,但我很喜歡這次的的呈現方式,也很喜歡傑克葛倫霍的演出。確實,我們都知道他會變成反派,但靠著劇情以及手法讓我真的有被驚艷到。特別是呈現他「能力」的手法真的很有趣很酷炫,其中他與蜘蛛人對打時所使用的「幻術」更是深得我心。

 

這部片確實是第三階段的結束,但也是下一階段的開始,特別是兩段片尾所帶出的事情,讓我們知道蜘蛛人還有許多事情需要去解決,而且更麻煩,而尼克福瑞則要繼續擴大他的事業。

總而言之,這部片延續了我對於漫威的熱情,不只是因為未來的劇情走向,而是期待這位小蜘蛛的發展,想看到他一步一步的成長,轉變成下一位領導復仇者的領袖。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續集,只有一點可惜,本來很期待在餐廳嘴警察的那段是為了預告片的而拍攝的,虧我很期待想要在電影院裡享受笑這段的過程。

 

今日最佳台詞:

 

沒有任何人能取代東尼,連他自己也不行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