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Quiet-Place-poster-1.jpg

噤界

A Quiet Place

一旦牠們聽見你,就會開始追捕你

 

為了看這部片,我可是鼓起了萬分的勇氣,進到影廳找位子的時候腦中還著說為何要折磨自己呢?

 

雖然已經知道是一部好電影,但是不管評價怎麼樣,還是親自看過最準。果不其然是一部很棒的電影,甚至還超乎我的想像。很久沒有這麼驚悚的感覺了,整個人完全被帶到電影裡面。雖然劇情簡單,但對於「聲音」有非常好的拿捏,使的整部電影有一個非常好的氣氛。

 

「聲音」是這部片最令人懼怕的地方。我們常說聲音就像電影的靈魂一樣,少了它就少了生命,但卻忘了〝無聲〞也包含在內,而這個無聲真的是把我給嚇慘了。畢竟在現實世界,怪獸出現的時候總不會出現牠的主題曲來提醒我們吧。當這樣的想法進到我腦中之後,我就更看不下去了,因為我的心臟快要跳不動了。除了無聲這個特色之外,電影中對於其它常聽見的聲音也都運用的得宜。因著有這樣良好的拿捏,進而可以感受到整部電影是慢慢疊起來的,不是那種三不五時就突然嚇你一下,到最後卻不知道怪獸長什麼樣子的類型。而是從各個劇情中漫探理解這個世界到底變成什麼樣子,雖然說這樣的確少了點「世界」的部份。但相反的,好好的聚焦在這個家庭上,可以使觀眾產生更多的感情。讓我們想要他們活下來,而不是想辦法打贏怪獸,拯救世界。

 

不是每次面對災難我們都能挺身而出,取得勝利。有時候我們能做的只有活下去,找到方法躲避我們無法勝過的敵人。而戰火下的家庭還是必須過日子,但時刻都必須提心吊膽,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炸彈會從天花板掉下來。在這種時代出生的孩子們只能忍耐,面對被無情充滿的每一天。對於大人們面對這些壓力,則是撐到死前的最後一次的吶喊,這一聲可以是因為絕望,也可以是為了要拯救成為「希望」的孩子們。

 

雖然上映時間有點久了,而且無限之戰也要上了,很快就會無法在電影院觀賞,但請一定要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需要這樣的環境。

 

今日最佳台詞:

 

我們無法保護他們,還算是父母嗎?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