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po_poster.jpg

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

 

這根本就是美國版「刀劍神域」

 

記得一級玩家預告出來的時候,我看得超興奮的,尤其是鐵巨人出現的時候,沒有想到還會拍這種塞滿各種版權的電影。不過心裡頭卻也有種不安的感覺,蠻怕這部電影可能就光只有這些噱頭而已。於是就這樣懷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上映當天,結果卻是令人非常滿意。

 

整體來說,劇情簡單明瞭,VR世界綠洲的描述的很好,很快就可以帶領觀眾進入個全心的世界裡頭。豐富及爽快的視覺饗宴之中卻不忘了把人帶回現實,除了看到這個令人嚮往的世界之外,也能看到真實與虛擬的對比和人類如何面對這個遊戲出現之後的改變。史匹柏在這邊的拿捏相當不錯,這樣的安排讓角色的情感更豐富,讓觀眾可以對於他們進到綠洲的理由感同深受。

 

再來就是彩蛋超多,真的要張大眼睛找,我想這是這部電影讀有的魅力,就好像在玩電影版的「威力在哪兒?」一般。這樣的感覺很像是去到環球影城或是迪士尼時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和場景一樣,一直不斷的想要大聲喊出那位角色的名字。不過就算你不認識那些彩蛋也沒關係,不會影響劇情。反倒是如果你真的很厲害,認識超多的話,反而還會有點分心。

 

美中不足的一點,總感覺還有些角色之間的情感沒有被說出來,不過我想這是因為電影時間有限所以沒辦法好好說明。不過史匹柏真的已經把這部電影的精隨給拍出來了,不愧是創造80年代的大師級導演,完全把當時的感動給帶了回來。

 

一個VR的世界原本是我們想要逃避的地方,進入到那個世界的時候,可以做我們在現實世界做不到的事情。在裡面我們成功、我們有銭、我們接近完美。但似乎虛幻帶給我們的終究只是感官上的衝擊,我們還是需要與人的羈絆,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逃避一定是我們最快出現在腦海中的選擇,但你可以選擇不要去執行這個選項。

 

最後,真心推薦一定要看IMAX,至少也要3D

 

今日最佳台詞:

我來這裡是因為想要逃避,結果卻發現更偉大的使命。

 

我是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
    全站熱搜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