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panther-poster-2-main.jpg

黑豹

Black Panther

 

現在發生的事將左右全世界的命運

黑豹是一部很不一樣的英雄電影,他的初登場並不是以一部個人電影的形式出現,而是內戰中就亮相,那時候他的登場就讓我們對於瓦干達以及這位英雄的神秘感到非常好奇。那時他所帶給我的感覺是內斂卻帶點高傲的王子,由於同樣出生皇室就讓我聯想到索爾,當然兩位王子走的完全是不一樣的道路,面對父親留給他們的過往及未來也有不同的反應。但索爾在面對諸神黃昏之後已經有了莫大的學習,而黑豹的王者之路才剛剛開始,而這條路將會令人非常期待。

 

瓦干達是一個虛設於非洲的先進國家,他們因為坐擁大量的汎合金而使他們的國家得以發展出許許多多令人嚮往的高科技。我一向很喜歡電影呈現一個科幻的場景時所帶給我的壯闊感,好像這些城市或星球是真實存在我們的世界一樣。而黑豹也的確讓我有這樣的感受,而且非常強烈!因為他們的傳統和現代是同時存在的,他們擁有超高科技卻不會讓人感到冰冷,而是可以感受到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這樣子的溫暖也使人感受到這個國家的歷史與文明互相交融與進步,也可以輕易的理解「黑豹」的象徵,他除了代表著瓦干達的國王之外,也是代表著他們與大自然的靈性最扎實的連結。傳統對於他們不是進步的阻礙,而是最大動力。

 

寫實與嚴肅基本上可以代表這部電影,但絕對不是一部會使你沒有收穫的超級英雄片。黑豹帶給你的不會只是諜報片的爽快和世界觀的驚嘆,還有許多從黑人觀點出發的社會議題以及保守與改變的抉擇。我們是否能做到跟前人一樣好?還是我們要做得更好?而這次的反派動機也確實能使觀眾將心比心,你甚至會希望有些事情可以回心轉意再來一次,由於會牽扯到太多劇情,所以就不說太多。然而這次的故事絕對飽滿使你滿意,與整個漫威宇宙的連結,雖然只有一些些但會使人非常興奮。

 

今日最佳台詞:你要決定你要成為哪種國王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