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chiage-Hanabi-Shita-Kara-Miru-ka.jpg

煙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如果你一定會離開,那我希望今天都和你在一起

 

在開演前,我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想了一下我為什麼會這麼期待這部片?而結果就是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在期待什麼,可能只是喜歡這種愛情題材的故事吧。

 

而在傳說中的結局出現時,為男女主角擔憂的情緒還沒消退,取而代之的則是無限的想像空間,這樣子的發展其實讓我有點錯愕,但往另一方面想,夢總是會醒。雖然說心中有點遺憾和害怕,但也只能雙手一拍、嘴巴微微上揚,給這部電影來點掌聲。

 

「如果」是整部電影的主軸,這個構想頗有趣,但也很玄。這兩個字雖然簡單明瞭,卻包含了許許多多的情緒在裡面。它所代表的因果關係不是只有壞的,也有可能是好的。然而我們總是希望「好」還要更好,這樣子的想法可能來自於我們身為人的貪心,但也許只是我們真的有些事情依舊沒有達成而留下遺憾,而當前所擁有的成功,只是經過比較後的犧牲與選擇而已。

 

如果......如果......如果

三次的回到選擇之地,做出不一樣的決定,踏上不一樣的道路,但這些選擇都來自同樣的決心和心意。

沒有哪個選擇是最好的,因為如果你一定會離開,那我希望今天都和你在一起。

那些來不及說出口的心意,那個因為賭氣而做的衝動。只要是小小的改變都會帶給我們影響,更何況我們再怎麼厲害也沒辦法回到過去,我們可能只有後悔,或是許下使我們有動力前進的約定,因此這就是我對結局的想像。愛依舊可以轉動時間,但卻無法真正的改變現實。然而這樣子的結果卻不至於那麼殘酷,畢竟我們總要長大

 

我們可以保留著孩子般的想像力,但卻無法這麼輕易的就做出孩子般的行為。

我們可以拼了命的找到那個如果,卻不知道怎麼讓時間重來。但是

我們可以同時珍惜與期待相同的ㄧ段時間。

 

最後,「煙花」製作上當然沒有問題,很棒很美也很流暢,尤其是騎腳踏車的特寫戲份我超喜歡。配音,配樂、主題曲更是完美襯托整部電影,使這部片活了起來,也讓觀眾們能充份的進到這部片的世界裡。

 

不過,要記住,這部片的製作是傳說級的話,那導演就是「藝術」級的了

 

今日最佳台詞:下次見面會是在哪個世界呢?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