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nkirk-poster.jpg

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

貪婪、自私,這場戰爭把人性都逼出來了

 

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又在上映首日就跑去看了,果然有名的片子就會從預告片出來那天一路期待到去看為止。

果然諾蘭出手就是厲害,完完全全讓你感受到這場戰爭的各種感受。最特別的是使用混亂的時間軸進行說事情的開始,你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但到後來你會感被這樣子的安排給震懾住,而這樣帶給觀眾按耐不住的心情的感受之後,再一步一步的讓時間匯合,讓你能完全身歷其境整個戰場。

 

雖然我不是很想用美來形容一部戰爭片,但我想不到其它正面的形容詞來述說。從天空的光影變化到沙灘上每個士兵的站位,都能代表著當時的心境,真是讓人佩服。音效和音樂更是不在話下,每一次步槍在沙灘上響起或是戰機的機槍射擊,都讓觀眾心驚膽顫,他才不管你舒不舒服,就是要你體會那場戰爭所帶給人心的恐懼;而音樂的編排簡單扼要,帶出可怕的危機感,也襯托出獲救後的希望感。

 

沒有過多劇情、台詞也是少到可以,但絕對能讓觀眾完全感受到士兵看到船開過來的感動和興奮,就我看來,歷史已經寫了一個奇蹟,所以不需要過多的修飾和情訴,照樣可以把這段歷史說的很精彩,這將會是一部留名青史的戰爭片。

 

總之,如果你是諾蘭迷當然要去看,當然戰爭迷也是。但我要推薦給平常不愛看戰爭片的觀眾,這部片將會是改變你對於戰爭歷史題材的電影看法的好機會,最後,如果可以,當然是IMAX

 

最佳台詞:

我們要在海灘上奮戰

我們要在登陸點奮戰

我們決不投降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