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_ios_1256_2353.jpg

聲之形

聲の形

 

我已經很努力了!

 

「聲之形」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電影之一,雖然聾啞和霸凌這兩個主題我並沒有什麼共鳴,但看到角色們的心境轉變時,總是能有那麼一位角色能使觀眾看到自己,看到他們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當時所犯的錯誤時,眼淚不自禁的流下。

 

在完全沒有看過漫畫的前提之下,我去看了這部動畫電影。我不知道漫畫所帶給讀者的張力有多強,但我個人是蠻喜歡電影版的呈現。這也讓我認識了所謂「京都動畫」的厲害之處,不管是人物的細膩度還是風景都讓觀眾非常沉浸在他的世界中。尤其女主角的頭髮還有我最喜歡的河流,前者的頭髮只要有些小動作都會有所改變,而不是只有那種常見的隨風飄逸。而後者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掉進河水裡的沁涼或者是冰冷。

 

整部電影看下來眼角泛淚了三次,但道了最後段的時候我才真正的流下了眼淚

對我來說「聲之形」所代表的不指是女主角聽不到這件事情而已,而是男主角將也最後終於敞開了他的心原諒了自己,讓世界的聲音進到他的耳中與自己有所連結,如同畫面中水的漣漪一般。

 

或多或少,我們曾經都做錯。哪怕只是因為很小的誤會,又或者是無意的玩笑,傷害都無形的刻印在我們心中。可怕的不是我們無知,而是選擇遺忘,我們無法去正視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正因為我們無法原諒那樣的自己,所以才沒有勇氣說出那句簡單的「對不起」

 

今日最佳台詞:

妳  我   朋友?

 

我是W

arrow
arrow

    wenwor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